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军训 > 开学新生军训心得体会十三

开学新生军训心得体会十三

2020-09-03 14:24:22网络整理


高考

  军训是我们大学生活的前奏,在走进大学生活之前,我们都要接受军训的考验和历练,军训给我们带来的不止是站军姿的煎熬与烈日的炽热,还有同学间的感情和团队的精神,所以说军训是我们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也可能是我们大学生生活最难忘的一课。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进入军训生活了,才体会到了这里的苦,人间炼狱!

  每天顶着炎炎烈日,穿着一套不大好看的军训服装,而且一穿就是十几天,在火辣的太阳下站立十几个小时。自由被限制了,生活被扣死了,我们没有一点活动的空间。还好,在长时间暴晒的间隙中,我们还可以坐在脏兮兮的地上,享受片刻欢愉!可是,在经过一天的折磨,还得弄内务。弄了发现,地板比我们穿的衣服还干净!走进寝室,小心翼翼,生怕抖下灰尘,弄脏了干净的地板。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学会了去忍受军训事给我们的痛苦。肉体的折磨,精神的煎熬,渐渐地也不再那么可怕,尽管有时我们也会累得头昏眼花,但挺过了第一天的我们,为什么就不会挺过这第二天、第三天呢?想到这些,也在心里为自己打气,坚持吧,坚持就是胜利!

  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学员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在军训时,偶尔一个动作,一个人没有做好,教官就接二连三的强化训练,直到我们动作协调一致,并符合标准。

  这需要我们树立一种团队精神,如果你一人做得不好,就是整个班没有做好。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当我们把自己融在一个大集体时,个人的得失就显得微不足道,显现出的是一个团队的作用和力量。我想如果没有这种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我们军训的效果也不会这样好。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新生 高中军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