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数学想要得高分?这三点一定要做好!

数学想要得高分?这三点一定要做好!

2020-09-04 19:05:32网络整理



  现在距离高考时间越来越近,很多同学都还在为数学考不好而紧张害怕,焦头烂额。其实数学的学习也是要有一定的技巧的,而且也有几项最最基本的基本功需要我们大家掌握,今天就来给大家说一说想要数学得高分要做好的三点。

  一、计算要过关

  很多同学的数学为什么考不好,因为他们首先运算技术就没有过关 试想一下,一个考数学的学生,提笔就运算错误,那么他怎么可能拿到一个很高的分数呢?所有的数学都是建立在运算这一基础上的,所以抓好运算是提高数学分数的第一步。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抓运算的准确性和速度呢?只有唯一的方法就是多算。很多同学发现一道题不会了以后就看着答案找思路,看完答案以后觉得自己会了就不再重新做了,这是很错误的。

  因为这一道题你会了思路,不一定会运算过关,全部算对,所以你一定要重新扎扎实实地把题目重新运算一遍。遇到大题,压轴题的时候,那是一个很好的练习运算的机会,大家一定不要放过,一定要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地把每一个式子算好,确保速度和准确性,而且二者缺一不可。速度慢,有可能会让你后面的题目做不完,准确性低让你即使做完了也不得分。所以运算是高考数学试卷的重头戏。要想保证运算的速度和准确性,我们的演草纸一定要利用好,即使是在演草纸上面运算也要保证字迹清晰,卷面整洁,否则很容易让我们看错数据,从而影响正确率。

  二、整理错题本

  错题本的整理也有一定的技巧可言。虽然很多同学都有整理错题本的习惯,但是效果却参差不齐,原因是什么呢?很多同学整理完错题本以后再也没有看过它,整理错题集就是为了应付老师的检查,有些同学甚至不好好整理错题集,敷衍了事这一点是十分错误的。正确的方法是把这道题的解题思路和答案记录下来,至于每一步的步骤可以为了节省时间简略地写一下就可以。在大考之前,最有利于我们复习的就是我们的错题本,平时的时候就要把错题本中的每一题都做会,在临考之前如果时间紧迫,我们就可以只看一看错题本,这样考试的分数也会很有保障。

  三、多给别人讲题

  古话说,教学相长也,这一句话的意思就是:你在教别人的同时你自己的能力也会有所增加。这一句话启示我们在平时的时候应该多多给周围的同学们讲一讲题,而不是自己只会闷头做题。有时候很多的方法是通过大家的相互讨论做出来的,如果你可以把别人教会,说明你已经完完全全掌握了这方面的知识。给别人讲题的时候你也会对这些题印象深刻,所以千万不要害怕给别人讲题耽误你的时间,把讲题当作对自己是否已经牢牢掌握这个问题的解法的考验,这对于你的数学学习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结语:数学的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努力就可以提高的需要我们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和努力,考场上的两个半小时也不是随便努力就能超常发挥的,希望同学们都能脚踏实地,真真正正静下心来把数学学好。最后,祝全体同学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数学 复习方法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