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 高考理综,考生一旦碰上这种情况,要果断放弃

高考理综,考生一旦碰上这种情况,要果断放弃

2020-09-05 14:52:35网络整理



  今年的高考不同于往年,以往都是六月上旬高考,七月下旬出成绩。今年将高考时间延后一个月,因为疫情的原因也是无奈之举。大家都知道每年的六月初,天气算是比较凉爽。在高考的教室里洒些水也能起到降温的效果,推迟到今年的七月份,再多给了考生一个月时间准备的同时,考生也有着,因为天气闷热,心情烦躁思维缓慢的情况出现。而这时候更加考验学生头脑的灵活程度,作为高考中最费脑的小三门儿,理综考试这时候就需要我们聪明的头脑了。来看看我给大家准备的考试技巧吧。

  首先,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下,依然能镇定自若的学生可以说是那些学霸级的存在了。大多数情况同学在这种情况下,反应多少有些迟钝,思维肯定会有些混乱,如果遇上这种情况,硬撑下去是肯定不行的,不止拿不到这道题的分数说不定还会耽误做其他题的时间。为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在备考的时候千万不能将自己的思维局限住。

  要知道高考要有80%的基础题,他本着的原则是让绝大多数同学上大学,不会刻意去出偏题,怪题,难题。每道题用多长时间解出来,出题人是有设计的。要是在一道题上花费过长的时间,或者绕的弯子比较大,那么注意了,在这种情况下你有90%的可能是误入歧途了,顺着你的这种思路做下去不会得分的。所以一旦碰上这种情况,果断放弃,千万不要浪费时间。

  其次,高考理综一共有300分,选择题要占将近一半的分数。有句话这么说,得理综者得天下,具体地说应该是得理综选择者得天下。生物六个选择题,化学七个选择题,物理七个选择题。按往年情况,三门课程中生物的选择题是比较简单的,要想考上大学,生物选择题最多只能错一个。大部分同学在做理综卷子的时候,刚开始做的就是生物选择题,生物选择最大的特点就是,爱抠字眼儿而且他的迷惑性比较大,喜欢偷换概念或者是以偏概全。

  有点儿文科的味道,有的同学性子急,急急忙忙看不清题目生物的前三道题非常容易做错。所以千万要看清题。到化学选择的时候,除了注意像会出现生物题类似的情况之外,就是还得注意逻辑性的问题,高中化学题逻辑比较严密,有的题要从反向思考,化学选择建议的方法就是排除法,因为有些选项你不可能一个一个去验证它的正确与否,不过要是用排除法的话那就容易多了。到了物理的话,多选在不确定的时候,选自己最确定的一个,这样就算得不到全分儿也不会一点儿分都没有。

  最后,在答非选择题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时间的合理安排。每道题所花费的时间不应该超过六分半钟。若是超过这个时间,赶快放弃,因为你很有可能因为死磕一道不会的题,而浪费掉做会的题的时间。在答选修题的时候,生物化学还有物理选修题中都有选择题,在备考时,选择题一般比较简单,一定要拿到分儿。而且选修题的规律性都比较强,知识也比较基础,最好不要丢分儿。希望我的内容对即将要高考的学子们有用,预祝你们考出理想的成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物理 复习方法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