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高考化学必须知道的这些重点

高考化学必须知道的这些重点

2020-09-05 15:29:26网络整理


高考

  《化学2》必修

  第一章:物质结构、元素周期律

  第一节:元素周期表第二节:元素周期律(重点,难点)第三节:化学键

  分析:这章的学习重难点是根据元素周期律推断某元素的金属性,非金属性的强弱,会比较元素间氧化能力,还原能力强弱。

  第二章:化学反应与能量

  第一节:化学能与热能第二节:化学能与电能(重点,难点)第三节:化学反应的速率和限度(重点,难点)

  分析:本章的所有知识点都是高考的一个重点和难点,第1节“化学能与热能”会为高二选修4中“化学反应的热效应”做好铺垫,环环相扣。第2节“化学能与电能”学生将学习到“原电池”,在学习这块的时候主要是要知道发生反应的条件,并且各级发生什么反应,怎样写电极反应式。这将会为高二选修4中“电化学基础”的学习做好铺垫。掌握理解影响反应速率的因素,并且会判断改变反应条件后反应的移动方向,为高二选修4中“化学反应速率和化学平衡”做好铺垫。

  第三章:有机化合物

  第一节:最简单的有机化合物——甲烷(重点)第二节:来自石油和煤的两种基本化工原料(重点,难点)第二节:生活中两种常见的有机物(重点,难点)第四节:基本营养物质

  分析:这章是我们中学阶段第一次接触有机物,因为以前没有接触过,所以觉得比较难比较抽象。这章重难点是官能团的性质,简单有机化合物的命名,同分异构体的判断,有机化学反应的现象,条件,产物等。这一章的内容将为我们高二选修5《有机化学基础》的学习做好铺垫。

  第四章:化学与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

  第一节开发利用金属矿物和海水资源第二节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分析:本章比较简单。主要介绍金属的冶炼方法,能源问题。结合实际学生好理解,题型相对比较简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化学 复习方法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