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语文知识点 > 苏武是什么样的人

苏武是什么样的人

来源:网络整理 2020-09-06 10:58:59

  是一个宁折不弯、宁死不屈和富贵不能淫的爱国代表人物。留居匈奴持节不屈彰显民族气节,被匈奴扣押后,以高官厚禄,种种威逼利诱、软硬兼施劝其背叛汉朝,然而苏武始终没有屈服,在苦寒之地坚守十九年后,最终得以回归祖国。

  苏武,西汉时期杰出的外交家,民族英雄。汉宣帝将苏武列为麒麟阁十一功臣之一,褒赞他爱国忠贞的节操。

  当时由于汉朝与匈奴作战频仍,为了缓解两者之间的矛盾,于是汉武帝派遣苏武出使匈奴。然而匈奴背信弃义,将苏武扣押,并且软禁了起来,希望苏武为匈奴所用。然而苏武作为汉朝的中郎将,持节出使,不忘初心,始终保持着自己的气节,在匈奴的威逼利诱之下,誓死不从。

  苏武在贝加尔湖牧羊了整整十九年,不忘气节,最后被隆重地迎接回了长安。苏武回到长安之后,受到了汉朝皇帝隆重的嘉奖。苏武牧羊这个故事,赞颂了苏武保持初心,坚守气节的高尚品行。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