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数学知识点 > 圆有无数条对称轴对吗?

圆有无数条对称轴对吗?

来源:网络整理 2020-09-06 14:23:50

  圆有无数条对称轴。任何一条直线主要穿过圆心就是一条对称轴,对称轴就是把一张图形折过来两边能完全重合就是对称轴。如果把圆压扁了,就像长方形一样,它只有两条对称轴。

  1圆的概念及性质

  在一个平面内,一动点以一定点为中心,以一定长度为距离旋转一周所形成的封闭曲线叫做圆。圆有无数条对称轴。

  在同一平面内,到定点的距离等于定长的点的集合叫做圆。圆可以表示为集合{M||MO|=r},其中O是圆心,r 是半径。圆的标准方程是(x-a)2+(y-b)2=r2,其中点(a,b)是圆心,r是半径。

  圆形是一种圆锥曲线,由平行于圆锥底面的平面截圆锥得到。圆是一种几何图形。根据定义,通常用圆规来画圆。 同圆内圆的直径、半径的长度永远相同,圆有无数条半径和无数条直径。圆是轴对称、中心对称图形。对称轴是直径所在的直线。同时,圆又是“正无限多边形”,而“无限”只是一个概念。当多边形的边数越多时,其形状、周长、面积就都越接近于圆。所以,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圆,圆实际上只是一种概念性的图形。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