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自感线圈在电路中相当于什么?

自感线圈在电路中相当于什么?

来源:网络整理 2020-09-07 16:03:19

  相当于阻值很大的电阻。因为自感系数越大的线圈在电路接通时,由于电流变化极快,所引起的感抗很大。自感系数越大的线圈阻止电流上升的能力越强,在电路刚接通时相当于开路。

  1自感线圈是什么

  自感线圈就是一个电感线圈,决不可以理解成小弹簧。当一个线圈中的电流变化时,变化的电流所产生的通过线圈回路自身的磁通量也发生变化,使线圈自身产生感应电动势。

  其自感系数则是表征线圈产生自感应能力的一个物理量,自感系数也称自感或电感,用L来表示,采用亨利(H)做单位,它的千分之一称毫亨(mH),百万分之一称为微亨(μH),微亨的千分之-称为纳亨(NH)。

  其实,电感通俗一点一般就是指螺线圈,他在通过变化的电流时,会产生一些与一般的导线不同的效应,所以另起一个名字叫电感。电感只能对非稳恒电流起作用,它的特点两端电压正比于通过他的电流的瞬时变化率(导数),比例系数就是它的“自感”。

  电感起作用的原因是它在通过非稳恒电流时产生变化的磁场,而这个磁场又会反过来影响电流,所以,这么说来,任何一个导体,只要它通过非稳恒电流,就会产生变化的磁场,就会反过来影响电流,所以任何导体都会有自感现象产生。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