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历史知识点 > 新中国创造的第一有哪些

新中国创造的第一有哪些

来源:网络整理 2020-09-08 09:38:06

  三峡大坝,位于中国湖北省宜昌市三斗坪镇境内,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公里,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三峡水电站的主体工程、三峡大坝旅游区的核心景观、三峡水库的东端。

  1新中国创造了哪些第一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教授是世界上第一个培育出籼型杂交水稻的专家;世界上第一个棉纺织家是元代的棉纺织革新家黄道婆。三峡工程是迄今世界上综合效益最大的水利枢纽,在发挥巨大的防洪效益和航运效益。三峡大坝建成后,形成长达600公里的水库,采取分期蓄水,成为世界罕见的新景观。

  2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世界冠军

  众所周知,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而乒乓球也是在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为新中国赢下世界冠军的体育项目,195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容国团获得世界冠军,为中国在国际上赢得了声誉也在新中国成立十周年之际,魏无为我们的祖国献上了一份大礼,周恩来总理更是将这件事与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称为1959年的两大喜事,将中国首次生产的乒乓球命名为红双喜。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