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军训 > 军训最全防晒攻略

军训最全防晒攻略

2020-09-24 12:40:10网络整理


高考

  同学们,每年新生入学的必经环节是什么?对啦就是军训!

  相信有不少同学一听到“军训”二字,脑海中必定浮现出自己被晒的油油亮亮,拖着灌铅的双腿汗流浃背地走在队伍里的画面。既然军训是一种身心训练,疲累和流汗是在所难免的啦,同学们只能咬紧牙关坚持下去,但是我们可以让自己晒不黑呀,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一份军训最全防晒攻略,让你成为队伍中最白的一道风景线!

  物理防晒篇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什么是物理防晒?

  物理防晒是利用反光粒子,使用物理遮盖的方式,阻挡、反射或散射掉紫外线,使到达皮肤的紫外线量得以减少来达到防晒的目的。物理防晒通常停留在皮肤表面,不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对皮肤较温和。

  简单总结一下,物理防晒主要是采取“隔绝”的原理来阻挡紫外线的入侵,对皮肤的伤害也较小,是日常使用的最多的防晒方法,现在许多防晒霜也标榜自己是物理防晒,但通常防晒效果不如化学防晒来的明显。

  那么军训当中,我们可以怎样有效使用物理防晒呢?

  1.遮阳伞。遮阳伞是最简单粗暴的物理防晒,但是军训操练以及走阵型的时候是不允许打伞的,那么同学们就要充分利用其它不限制打伞的情况,把遮阳伞用起来,例如休息、散场、回教室集中等等,不让紫外线有更多与我们亲密接触的机会。

  那么该如何选择一把实用的遮阳伞呢?车车在这里有几个参考指标给大家;

  ● UVA及UPF。简单来说,UVA数据是最直接反应防晒黑指数的,UPF则是紫外线防护系数。

  GB/T23147-2018《晴雨伞》的要求,遮阳伞UPF(紫外线防护系数)>40,UVA(紫外线平均透过率)<5%。大家在购买遮阳伞的时候要仔细阅读吊牌或说明书上的参数,正规的遮阳伞都是必须公开这些数据的。

  ● 防晒范围。这个就根据个人身形和伞的尺寸来看了,所以车车建议同学们最好去实体店购买,亲自打开判断。

  ● 抗风性能。这个没办法提前预知,同学们可以观察一下伞骨和伞杆是否结实,越结实的抗风性能越好。

  ● 便携性。如果你大部分包包都能塞得下,并且不会觉得沉,那它的便携性就算是过关啦!

  2.防晒袖套。每个学校的军训服都有所不同,有些是要求穿长袖外套的,那样的话防晒袖套就可以省去了,但有些学校的军训服是短袖,这种情况下同学们可以考虑买个防晒袖套,不要选颜色特别鲜艳的,要和军训服颜色和谐,很多品牌都有出,例如迪卡侬优衣库之类的,同学们可以去搜一搜。

  化学防晒篇

  在那些无法使用物理防晒的时刻,就是化学防晒陪我们度过的。那么化学防晒的原理又是什么呢?

  化学防晒的作用机理是借助其他成膜性物质在肌肤表面形成一道紫外线吞噬屏障,将其吸收并中和,以避免射入肌肤内部。

  简而言之,化学防晒的原理是“消融”,将紫外线转化成为其他不损伤皮肤的物质,再自然剥落。化学防晒通常都是作用在各大防晒霜中,优点是防晒效果显著,使用感好,相比物理防晒轻薄不泛白,但同时也会对部分敏感肌肤产生一定刺激,同学们在选择防晒霜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成分。

  在推荐防晒霜之前,车车也还是照例跟大家科普一下选购防晒霜的两个最重要的指标:

  ● spf指数。spf代表的是防止uvb伤害的防晒系数,就是表明防晒用品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的高低,比如说当你使用spf15的防晒品后,防晒时长能延长15倍。数字越大,时效越长。

  ● pa指数。pa代表的是防止uva伤害到何种程度的指标,简单来讲就是防晒黑的效果,pa后面的+越多,也就代表防晒的时间就越长,防晒黑效果也越强。pa++++是目前的最高防晒黑标准,能达到16个小时左右。

  那么是不是spf和pa指数越高越好呢?未必。数值越高,对皮肤的刺激性也会相对更大一些,日常使用,车车更建议spf30~50,pa3+~4+哦!

  所有防晒霜的外包装一定会有这两个指数,同学们要记住按需购买呀。

  下面这些都是车车比较推荐的防晒产品哦,分为面部防晒和身体防晒,同学们可以参考一下!

  特别提醒:

  1.军训紫外线强,出汗量大,一定要勤补防晒,每30-60分钟补涂一次最为合适。

  2.防晒用量一定要足够才会起到防晒效果哦,同学们千万别省,多准备几瓶。

  晒后修复美白篇

  1.多喝水。不要以为喝水跟美白没什么关系,大量喝水可以有效排毒,提高新陈代谢,皮肤自然会变得通透,气色也会更好。

  2.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是有一定美白的功效的,但是属于细水长流型,同学们要坚持才能看得见效果,晚上回到宿舍可以泡一杯蜂蜜柠檬水,美容养颜又好喝,若实在太累,车车推荐同学们可以去药房买维C泡腾片,十几二十块钱一管,扔一颗到水杯里,酸酸甜甜很解渴。

  3.晒后皮肤不适切忌乱用护肤品。很多同学经过几日军训,被紫外线轮番摧残后皮肤会出现泛红、敏感、瘙痒、疼痛,甚至掉皮的现象,这个时候千万不要随意使用护肤品,清水洗脸,可以搽点芦荟胶,或者是一些医美品牌的修护型面霜,特别严重的话马上停下手头所有的护肤步骤,及时就医。

  4.据车车了解,很多同学特别是女同学,会提前准备很多美白功效的护肤品,每天晒完就马上搽,其实这样是非常不提倡的,大部分美白型护肤品对皮肤刺激都很大,晒后皮肤本来就脆弱,这样一来很容易造成皮肤敏感甚至引发过敏。军训期间使用温和的基础型护肤品就好。

  5.军训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和睡眠。一般高校军训时间大约是在7-15天,这几天里面同学们每天都要早起、训练,甚至还有一些学习任务,身体负荷比较重,这个时候就需要格外注意饮食和睡眠,多吃蔬菜水果;训练前不要吃得太饱,早餐一定要吃;熄灯了马上睡觉,不要偷玩手机。这对军训后身体机能的恢复也有着莫大的帮助。

  祝同学们都能顺利愉快地度过军训时光,把这份拼搏精神带到往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点击查看:军训资讯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新生 高中军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