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国庆大典

国庆大典

2020-09-24 17:48:09网络整理


高考

  今天,我们学习了开国大典这篇课文。我想:“要是开国大典那一天我在现场就好。”想到这,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晕了过去……

  当我醒过来时,我发现我置身于一个人山人海的广场上。我看了一下周围,发现,我原来是在天安门广场上。突然,在天安门城楼上,一个人说到,:“典礼开始!”这一句话说得我一头雾水,什么典礼啊?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这时国歌响了起来,我恍然大悟,莫非这是在开国大典?就在这时,伟大领袖毛泽东毛主席出现在城楼上,全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正式成立!”毛主席用颤抖的声音说到。主席的话音刚落,全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我也跟着欢呼起来:“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接着,毛主席宣读了中央人民政府的公告,当他读到选举毛泽东为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时人们热爱领袖的心声汇成了一阵热烈的掌声,我旁边的一个农民同志还激动的流下了泪水。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国歌又响了起来,不过这次还有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它。这时,全广场的人民群众一齐脱帽肃立,一齐抬头,瞻仰五星红旗。这五星红旗升起来了,表示我们站从此起来了!

  接下来,是雄伟的阅兵式。与我以前想象的不同,这次开国大典的阅兵式不是我想象中的“小米加步枪”,而跟现在差不多:陆军战士踏着整齐的正步穿着那个年代的军装。

 

  点击查看: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国庆作文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