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21年年参加学考录取后就不能高考了?

2021年年参加学考录取后就不能高考了?

2020-10-02 16:39:06网络整理


高考

  随着语数英学考政策的不断推进,以及宣传力度加大,春季高考受到越来越多考生和中学老师的关注和重视,有些中学甚至专门针对语数英学考开班和备考。

  但是这一举动受到很多学生家长欢迎的同时,也受到了部分家长的质疑。认为让自家孩子来读高中就是为了考大学,学校安排孩子到学考班学习,这样一来,连孩子考本科的机会都被剥夺了。但其实学考班并不是所谓的“差生班”,开设“学考班”也不是剥夺了学生考本科的机会,而是为了减轻学生们的升学压力和负担。而且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规定,学生即使在学考录取中被高职院校所录取,也是可以参加夏季高考的本科层次院校录取。所以其实跟能不能继续冲刺本科完全不冲突。

  但是,最近却收到风声:听说明年参加学考录取之后就不能参加本科录取了?怎么回事?

  春季高考被录取还能继续高考吗

  日前,教育部、发改委、工信部等九部门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点击查看)其中提到,建立健全省级统筹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制度。完善高职教育招生计划分配和考试招生办法,每年春季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开展以高职学校招生为主的分类考试。分类考试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考。

2021年年参加学考录取后就不能高考了?

  我们都知道,2021年起广东将实行新高考改革,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适当分开。分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而春季高考就包括了我们熟知的学考录取、高职自主招生、3+证书等途径,而学考录取也被很多同学称为“小高考”。

  但是在此前的规定中,参加过春季高考被录取后仍可以参加夏季高考,只是不能再参加后面专科层次的招生录取。而作为更高层次的本科,则不受专科录取的限制。相反,如果被本科录取,则自动取消已录取的专科,也不得反悔再回到原来的专科。

2021年年参加学考录取后就不能高考了?

  那现在这个规定是不是代表以后参加了春季高考就不能再参加夏季高考呢?目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暂未对此问题有明确的规定,到底是参加春季高考被录取就不能再参加夏季高考还是可以不用参加夏季高考,我们还需要等待官方的通知。

 

  点击查看: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