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多地学生国庆期间禁止出市

多地学生国庆期间禁止出市

2020-10-02 17:01:28网络整理



  国庆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大家已经想到要去哪里“浪”了吗?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相信很多同学最关注的就是国庆到底能不能出去?能不能出省?给大家汇总了多地的相关规定,看看吧!

  国庆能不能出去浪?

  1

  广东

  深圳:尽量不要离深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发布的2020年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指引,其中明确:

  1、尽量不要离深。

  2、如果一定要离深,请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

  3、不前往境外和内地中、高风险地区。

  4、如果没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也没有发热等症状,返深时不用隔离。

  中山:上报孩子行踪动态、健康情况

  中山方面,9月28日上午,中山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65场新闻发布会,介绍长假期间中小学放假安排。

  会上,市教体局提醒家长,假期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孩子假期每天的行踪动态和健康情况上报。若孩子出现干咳、发热等症状时,请及时报告学校。

  对于是否可以出市、出省,会上并未明确,但也提到广东疫情形势整体向好,但仍然不能松懈大意。

  2

  浙江

  杭州:出国、出境人员应这样做

  “国庆”“中秋”将至,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假期后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经市防控办同意,现就“国庆”“中秋”期间师生员工外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各学校要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教育师生员工合理选择安排外出区域和行程,不扎堆热门景点,注意劳逸结合;外出旅行期间,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和到人员密集场所时,做好防护措施;引导家长利用节日时间加强沟通陪伴,密切亲子关系,做好心理疏导。

  二、出国、出境的师生员工,入境后要严格落实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的相关政策要求和管控措施。仅有澳门旅居史的入境人员,不在此管控范围。

  三、各地各校严格按照节假日期间领导干部值班备勤工作要求,加强“国庆”“中秋”假期值班值守,强化门卫管理,严格车辆、人员出入校门登记查验、“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落实。假期结束后,各地各校要按照《关于明确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要求的通知》(杭防组办〔2020〕36号),落实相应的卫生防护措施,以保障学校开学平稳有序。

  宁波:尽量不跨省出行

  各地各校在国庆放假前要面向全体师生,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要教育师生在假期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尽量不跨省出行,确需跨省出行的教职工和学生,需向学校报备;要教育师生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活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证“黑车”,骑行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自觉做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要提醒师生在假期外出旅行时刻注意人身安全;要教育学生文明上网,少沉溺手机、电脑游戏,多参与家务劳动;提醒学生居家生活时要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防止发生触电、煤气中毒、火灾等安全事故,外出要及时告知父母去向,保持联系畅通。对留校学生要加强安全教育,做好留校学生生活保障,确保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

  温州:原则上教师不出省、学生不出市

  温州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醒师生和家长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老师不出省、学生不出市;如确需外出的,要主动向学校报告去向和时间。凡跨省域外出的,返温后须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嘉兴:原则上不出省

  目前,嘉兴已经有学校向家长发出提醒, 国庆假期期间,原则上家长和小朋友都不能出浙江省,离开嘉兴大市的需要提前跟班级老师申请,填写申请表和承诺书;如要离开浙江省的,回来之后如何处理再等教育局具体通知!

  3

  四川

  成都:倡导师生原则上不跨省出行

  9月25日,成都教育发布官方微信发布提示称,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国际防控形势仍然很严峻。按照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倡导师生原则上不跨省出行。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合理规划行程安排,尽量避免前往人多聚集的地方,如师生确需要离开四川的,要主动将行程向学校(单位)报备。

  4

  云南

  昆明:倡导不跨省域长途旅行

  昆明部分中小学这两天陆续发布了国庆节、中秋节放假通知。

  云南民大附小9月25日发布的放假通知中要求,假期倡导师生员工居家防控,不到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省内边境县探亲访友或旅游,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学生确需离昆的,须向班主任按相关要求进行审批和报备。

  云南师大附属俊发城实验小学9月24日发布的放假通知中还提到,凡离开昆明,有8个云南省内边境线州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提供3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

  昆明某小学的一位老师说,学校目前暂时没有正式发布放假通知,但根据今年前几次小长假,一般来说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出省。

  昆明一所幼儿园园长也表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孩子出昆明是可以的,但不允许出云南,而且要求日报体温。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日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中小学校秋冬季卫生及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要求,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前往境外和国内存在疫情风险地区,如必需前往的,须提前向学校申请报备,返校时须提供3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

  同时,昆明市教育体育局还要求中小学校,中秋、国庆假期,凡离开昆明,有8个省内边境线州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提供3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

  此外,中秋、国庆假期以学校为单位,对教职工、学生体温异常情况进行上报,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和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要求,假期期间,每天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及突发事件报告制度。

  5

  贵州

  贵阳:出省要事先向学校报备

  9月23日,贵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出省、出国教职工及学生要事先向学校报备,告知学校出行时间、目的地和返黔时间。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贵阳市各中小学统一执行9月27日(周日)上10月7日(周三)的课,10月10日(周六)上10月8日(周四)的课。

  针对广大师生家长关心的节日期间能否出省、出国等问题,贵阳市教育局表示,节日期间出省、出国的教职工及学生要事先向学校报备,告知学校出行时间、目的地和返黔时间。外出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如在外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贵阳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要将学校放假、返校时间及调课安排通过QQ、微信群或家长告知书等形式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家长,确保一人不漏。除初三、高三年级外,各中小学必须严格执行放假时间安排,合理安排学生的学习,鼓励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减少学科书面作业。

  ?同时,要对师生开展一次集中专题安全教育,广泛向学生开展文明安全出行、防溺水、防盗、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人生安全等宣传教育;要开展一次家校沟通,提醒学生家长做好子女的校外安全监护工作;

  ?要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特别要对涉及师生人身安全的重点场所、重要部位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核实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的落实,全面排查安全管理漏洞;

  ?要专题部署、妥善安排,切实把学校各项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6

  福建

  福州: “非必要不外出”

  日前,有家长在福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提问:“国庆节期间小学生能否跨省探亲?”

  诉求内容是: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同期,凑巧家长们有8天假,很多老家在外省的家长准备携孩子跨省探亲,并已经提前购买好车票和机票。但是最近各种传言,听闻跨省回榕后需要核酸检测并隔离14天。请教育局公布官方决定。

  福州市教育局给出答复:

  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我局建议:

  师生国庆假期“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给学校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外出须向学校报告。

  国庆期间有跨省流动的师生,建议返校前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无隔离14天要求。

  师生非必要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近期有本土病例传播风险地区。

  专此回复,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支持!

 

  点击查看: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