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全国一卷地区哪些大学最好考

全国一卷地区哪些大学最好考

2020-10-05 09:40:29网络整理



  2020年全国高考录取工作基本结束了,2021届的高三生们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高考的应战准备,但是在保证自身学习的同时,同学们也要对2020年的高考的整个录取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能够细数一二,这样才能在2021年的高考志愿填报中更有信心和底气。

  全国一卷地区中,河南、广东作为高考大省,今年的高考人数也是出现了暴增,2020年河南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15.8万人,广东达到77.96万人,虽然各大高校在不同程度上都有进行扩招,但今年的录取竞争依旧激烈,像广东许多的本科线的考生都滑档去了专科投档,预计明年高考报名人数会出现一个新的上升!为了考上名校,考生间的竞争也不会停歇。但名校的标准从何而来?每个人的参考维度不同,得出的结果也不同。

  统计规则

  由于高校的录取仍然采取分省分配名额的方式,且各省参加高考的人数不同,因而各高校在全国各地高考的竞争激烈程度也有所差异,其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某省考生想要考上某某大学的难易程度”。

  高考直通车特别推出全国一卷各高校最低分数及近2年最低排位对比排行榜!主要是按照全国一卷省市各高校2020年录取最低分数线求得均值后进行排名,以及近2年最低排位对比差值进行排名,从而看出各大高校在各省市地区2020年录取情况,2021届考生重要参考!

  全国Ⅰ卷

  最低分数排名

  清北、上交、复旦4大高校稳坐前四宝座!

  一卷地区中,依据最低分数排名均值看,清华大学文科占优势、北京大学理科占优势,且清北最低分均值文科均超650分,理科均为692分,理科最低分均值差距极小。上交、复旦也紧随其后,文科破643分大关,理科均超687分。沿海地区教育发展更迅速。

  文科:

全国一卷地区哪些大学最好考1

  文科最低分数排名表中,双非高校入榜的有10所大学,且排名进入前50的有2所,分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26名)、华东政法大学(第46名)。

  文科最低分数榜单中,一卷地区最低排位均值过万的也仅有2所高校,分别是:上海体育学院和西藏大学。占领榜单前四的4所高校清北复交,最低排位均值都在百位数内,可见顶尖高校将多少优秀人才收入囊中。

  进入榜单的142所高校中,其中,处于北上广地区的高校数量达51所,占比36%;而另一教育大省:江苏,也有多达16所高校入榜;因此,我国沿海区域等经济发展较快地区中高等教育占地区发展比重更高。

  理科:



  理科最低分数排名表中,仅有7所双非高校入榜,其中,首都医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排名均进入前50,势均力敌,分别是第31名和第32名。

  理科最低分榜单中,一卷地区最低排位均值较大同样是上海体育学院和西藏大学。而清北实力稳定,最低排位均值同样保持在百位内,上交、复旦努力追赶,实力同样不可小觑,最低排位均值也在150上下浮动,尽在意料之中。

  进入榜单的前156所高校中,北京市仍占据极大优势,共有33所高校入榜,江苏省也不甘落后,17所高校奋力追赶,上海市同样有16所高校进入榜单。

  近2年最低分数排位对比表

  文科:



  在最低排位对比图表的143所高校中,超72%的高校近2年排位呈下降趋势,仅有36所高校近2年排位有小幅上升。其中,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近2年最低排位上升最多,分别提升了2869、1511个排位。

  在高校地区分布中,江西、甘肃、青海、云南、山西等内陆地区均仅有1所高校进入榜单,内陆地区教育发展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理科:



  在最低排位对比图表的155所高校中,仅有23%的的高校近2年排位呈上升趋势,有118所高校近2年排位下降。其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近2年最低排位上升最多,上升排位均超6000。

  在高校地区分布中,福建、河北、河南3地均有2所高校入榜。

 

  点击查看: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