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军训 > 晒后修复做好这几点,比军训前还白一个度!

晒后修复做好这几点,比军训前还白一个度!

2020-10-06 19:41:08网络整理


高考

  金秋十月,有部分同学已经结束了进入大学的第一轮挑战:军训。熬过了烈日酷暑,撑过了体能训练,收获了坚毅汗水;同学们,你们都是好样的,车车在这里为你们鼓掌,希望你们能把这份军人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能勇敢迈过!

  经过半个月炎炎烈日的拷打,想必不少同学都觉得自己快黑成“煤球”了吧!今天,就给同学们带来一份军训晒后修复以及美白的干货,想马上从“小黑人”白成一道闪电的小伙伴们快快收藏起来吧!

  晒后修复美白内调篇

  1

  大量喝水

  同学们千万不要以为“多喝热水”是一种敷衍,事实上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多喝水对皮肤有好处,可以给皮肤补水,改善周身缺水导致的皮肤发痒、干燥的情况,提高体内的新陈代谢,有助于排毒养颜。不过同学们在喝水的时候要注意水温不要过高也不要过低,尽量保持在20-45度是最适合饮用的温度。

  2

  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的衍生物可以还原黑色素,防止黑色素继续沉积,阻止皮肤黑色斑的形成,这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维C美白法。但是维生素C的美白过程比较缓慢,需要长期坚持才能看到成效。同学们可以每天买一个新鲜的柠檬,切片儿,整个宿舍都可以泡水喝,若还有多余的也可以分给其他宿舍的同学,大家一起美白。如果嫌柠檬储藏不方便,或是怕酸的同学,可以去药店买维生素C补充剂或是泡腾片,最普通的就可以啦。

  3

  多吃蔬菜水果,清淡饮食

  同学们可以去买些苹果、香蕉、西瓜或者橘子之类的水果,以及一些绿色蔬菜,可以改善皮肤的弹性,保证皮肤的滋润,避免皮肤过于干燥,营养价值也会比较高,有条件的同学也可以吃些蓝莓、樱桃一类营养价值高的水果,长期下来皮肤也会更加通透一些。

  4

  合理作息

  某女明星曾经说过,睡眠是女人养颜的第一法宝。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同学们可以观察身边到了一定年纪皮肤依然吹弹可破的人,没有一个是昼夜颠倒、作息紊乱的,可见一个良好的作息是多么的重要。同学们不要因为高考结束,大学就放飞自我,天天熬夜看剧、打游戏。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身体的炎症水平会“噌噌噌”的猛然上涨,皮脂腺分泌会更加旺盛,修复新生力和抗氧化力受损,免疫系统失去平衡,导致皮肤又黄又黑没光泽。游戏娱乐的确能使你心情愉悦、容光焕发,但牺牲睡眠可是得不偿失的哦,不仅不能帮助你修复皮肤,反而会加速皮肤的枯槁。

  5

  坚持运动

  同学们可能会奇怪,运动也能美白?是的,运动的过程中你全身的肌肉都能被调动起来,会排出大量的汗液,大大增强了你的新陈代谢,新陈代谢一好,皮肤自然也会跟着有生机。不过车车在这里提醒同学们,若是户外运动则要避开太阳猛烈的时间段,并做好防晒。车车建议同学们可以选择买个跳绳,在宿舍楼下空地就可以完成,亦或是去操场慢跑,学校有条件的同学们也可以选择游泳。

  晒后修复美白外用篇

  说完了内调的修复美白方法,车车在这里也给大家聊几个外用的方法,不过还是要提醒同学们,在使用任何药膏、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遵医嘱,千万别买“三无产品”,更不要买那些进宿舍推销的护肤品以及街边小摊卖的产品!

  同学们在购买或使用一款产品之前,可以去比较科学权威的网站,或者直接去该品牌官网查询其成分,看看有没有致敏成分再下单或使用哦。

  1

  加强补水保湿

  同学们可以买个芦荟胶备着,车车听说有很多同学军训后皮肤不适,芦荟胶有一定镇定舒缓的功效,品牌不重要,但是成分一定要单纯,那些添加了很多化学物质的不要买。但如果皮肤过敏的很严重,还是要停下手头一切护肤品,及时就医。若皮肤没有大碍,只是晒黑的话,就用最基础保湿温和的护肤品,做最基础的保湿补水就好。

  2

  做好皮肤的清洁

  军训因为大量排汗,再加上也没有太多时间顾及个人卫生,皮肤难免比以往要粗糙,也会堆积更多的老废角质,同学们晨间和夜晚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尽量选择一些温和的氨基酸洁面,揉搓的时候不要太大力,尽量用指腹慢慢打圈来洗。脸部清洁做到位了,也更有利于护肤品的吸收。另外,大家别忘了涂脸的时候顺便给脖子也涂点,因为脖子也是我们防晒和修复保养的重点部位,毕竟同学们都不想脸部和脖子分别两种颜色吧!

  3

  慎用美白产品

  知道很多同学看到自己军训后黑了N个度的脸很心急,想要迅速变白,但是暴晒后的皮肤是非常脆弱的,市面上大部分美白产品为了达到美白的目的都会添加一些对皮肤刺激性较大的成分(如烟酰胺):

晒后修复做好这几点,比军训前还白一个度!

  在本就脆弱的皮肤上搽一些刺激性的美白产品,无疑对皮肤“雪上加霜”,所以同学们在这个时候应当尽量避免使用美白产品,至少得在3天后才可以使用,使用前,可以先测试一下自己皮肤的耐受程度:

  方法一:将适量护肤品搽在耳朵下面靠近颈部的位置,若没有出现不适,可用于面部使用。

  方法二:首次使用先减轻用量,再每日叠加使用,缓慢建立耐受。

  4

  适量使用身体磨砂膏

  说完脸部的美白,身体上的美白则是一个更大的系统工程,同学们不要想着一蹴而就,可以买个身体磨砂膏试试,定期去角质,不过如果是干性皮肤则不要使用的太频繁,一周一次足够了,不过要记得用完一定要涂好身体乳或者身体精油哦!

  5

  日常做好防晒

  很多同学军训后就疏于防晒,烈日当头也不打伞不搽防晒霜,却还是总抱怨自己为啥还没有白回来。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做好防晒,从现在开始!不要因为变黑了就不防晒,出门一定一定要打伞涂防晒,不然就更难白回来了。

  车车写过非常详细的防晒文,还不知道的同学以及国庆后才军训的同学戳这里:军训再白一个度!全靠这份军训防晒保命清单,赶紧get√

  总而言之,美白主要就是4步:

  1.抵御紫外线、过量热辐射、蓝光、环境污染、水污染等各种环境损伤。

  2.对抗皮肤急性、慢性炎症,对抗周身性炎症问题,做好肌肤清洁和修复。

  3.增强皮肤自我防御力,增强屏障功能,维护皮肤菌群平衡。

  4.增强皮肤的修复了和新生力,加速多余黑色素的自然代谢。

  点击查看:军训资讯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新生 高中军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