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陕西省一高中生玩手机被开除,不能让手机毁了你的未来

陕西省一高中生玩手机被开除,不能让手机毁了你的未来

2020-10-07 16:06:54网络整理



  近日,网传一份“布告”显示,一名高二学生在课堂上玩手机被退学。

陕西省一高中生玩手机被开除,不能让手机毁了你的未来

  有负责人解释道,学校校规中有“”禁止学生把手机带入课堂,否则给予退学处分“这样一条,并且已经实施四五年,并得到了大部分的家长认可。

  既然该校规已经制定并实施多年,学生也确实违反了校规,就需要受到相应处分,不过不能因此剥夺学生接受教育的权利。

  那么在处理这件事情上,就需要既保证校规的执行,又保证学生有学上。

  高中生带手机进校园现状

  多位老师反映,当前高中生几乎人手一部手机,并且几乎都会带到校园来。除了满足最基本的和家长通讯的需求,绝大多数学生手中的智能手机是用来做和学习无关的事情,最主要的是刷扣扣空间、玩游戏、看视频、定外卖和收快递。

  很多学校是明令禁止学生带手机进校园的,但这个规定往往收效甚微,于是改成“可以带手机进校园,但是不能带进教学区”。这又有什么区别呢?只不过五十步笑百步罢了。因为决心带手机进校园的学生,就一定会把手机带进教室。手机带进教室,不但上课让学生分心分神,甚至在考试作弊中也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一言以蔽之,禁止手机进校园,何其难也!

  全国多所高中对手机、发型有要求

  经调查发现,在全国范围内,很多地方的学校都对学生发型有明文规定。河北某重点中学校规中,甚至对家长行为做了规范……

陕西省一高中生玩手机被开除,不能让手机毁了你的未来

  前几天开学,河北衡水中学的1700字新生报到须知中,禁止学生携带包括手机在内的电子产品,更是被称为“史上最严校规”,引发全网热议!

  且禁带手机、规定发型的高中,并非衡中一家。

  自制力差

  手机带来的将是灾难!

  如果你自律能力不强,从用手机,到玩手机,最后到沉迷于手机,这样的过程经历的时间很短,一旦沉迷,用在备考上有效时间总量势必就会减少,同时责任感也在降低,对于备考来讲,就是灾难性的。

  由于手机固有的联络功能,如果建立了一个圈子,或者进了一个圈子,例如,目前很多同学热衷于“王者荣耀”,在集体游戏中,时间很快被消耗,并且可能被这个圈子“黏住”,这时候,备考都要往后放。

  家长把手机交给我们是方便联系,我们往往也打着这样的借口买手机,甚至有人还会附加一些功能——促进备考。但是现实中,很多同学会逐渐陷进去。

  拖延的习惯,有着极强的普遍性,一个沉溺于手机的考生,才打开手机之前或者打开手机的瞬间,也许会默默的提醒自己,要有节制,可是当打开之后,往往都有“关键时刻”,可以再等等,再拖拖,结果……

  既选择要用学习改写命运

  所有无关的事情都该踢到一边

  听上去,考试作弊、上课偷带手机、在一群同学中“个性”地留长发、烫卷发,这些行为也许你认为无伤大雅,但是谁又能保证“车”什么时候会翻呢?

  家有家法,校有校规,虽然这些不是明文条例,但是你也不是能享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时候了。事情大不大,学校说的算,并且玩手机这件事情本身就是你理亏!

  是的,什么阶段就干什么样的事,十几岁的年级,就要想想如何把成绩搞好,而不是如何打扮、如何玩游戏、如何对抗校规。

  你不喜欢你认为的“奇葩”校规,再长无非就忍耐三年时光。三年后尽可以留长发打游戏穿短裙,活成任何你想要的模样;不喜欢学校的军事化管理,自有无数人文自由又浪漫的大学氛围等你去挑。

  但是前提是,你要有足够的资本,去活成你想要的模样,去挑选你理想的大学。

  而这些资本需要你践踏实地地去奋斗,你不喜欢现在的规则,终有一天可以逃开。但用不喜欢为不负责任开罪的恶习,一旦养成就一辈子丢不掉。

  既然选择要用学习改变命运,所有无关的事情都该踢到一边。

 

  点击查看:陕西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陕西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