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20年全国2卷各高校录取排行榜出炉

2020年全国2卷各高校录取排行榜出炉

2020-10-07 16:51:58网络整理


高考

  9月18日,重庆市官方宣布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9月16日全面结束了,2020年全市普通高考报名28.3万人,在渝招生普通高校共1663所,各类各批次共录取26.18万人,录取率达92.5%。其中,本科录取12.01万人,专科录取14.17万人。同时,辽宁、重庆作为2018年高考综合改革省份,将在2021年进行第一次新高考。

  那么,新高考究竟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或者机遇?名校录取都有哪些规律和趋势?这些都是下一届考生需要去关注和了解的。高考报名人数逐年上升,考上名校的竞争逐年激烈,尤其是同卷区的考生,高考试题一样,所以参考价值就更大了,如何考上好的学校甚至名校也是每个考生的最终目标。

  统计规则

  由于高校的录取仍然采取分省分配名额的方式,且各省参加高考的人数不同,因而各高校在全国各地高考的竞争激烈程度也有所差异,其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某省考生想要考上某某大学的难易程度”。

  特别推出全国二卷各高校最低分数及近2年最低排位对比排行榜!主要是按照全国二卷省市各高校2020年录取最低分数线求得均值后进行排名,以及近2年最低排位对比差值进行排名,从而看出各大高校在各省市地区2020年录取情况,2021届考生重要参考!

  全国Ⅱ卷

  最低分数排名

  国科大突起猛追,复交被赶超!

  清北雷打不动,保持TOP2优势。国科大超复交,成功挤进前三宝座。清北复交4大高校最低分均值文科均超650分,最低排位均值保持稳定在百位内。理科清北最低分均值及最低排位均值相同,并列排名第1。

  文科:

2020年全国2卷各高校录取排行榜出炉

  文科最低分数排名表中,双非有14所高校入榜,其中,排名挤进前50的有2所院校,分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21名)和华东政法大学(第40名)。进入榜单的广东省内院校,排名最高的是中山大学(第17名),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实力可与中大相媲美,排名榜单第19名。进入榜单的广东省内院校的双非高校仅有一所,为深圳大学,排名第74名,近年来深圳大学发展迅速。

  文科最低分榜单中,二卷地区最低排位均值没有过万的高校,最低排位均值最大的是西藏大学,最低排位均值为9901。

  进入榜单的145所高校中,其中,北京、江苏、上海均有超10个高校上榜,四川有8所高校进入榜单。

  理科:

2020年全国2卷各高校录取排行榜出炉

  理科最低分数排名表中,有13所高校双非院校入榜,其中,仅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功挤进排名前50。广东省内高校中的双非院校,仅有2所,分别是深圳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排名第76、第87名。近年来深圳大学建筑学、光学工程、计算机等专业录取成绩抢眼,录取分在广东省内可进入前五。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老牌一本院校,可以算是下一轮双一流院校的种子选手,实力也是杠杠的。

  理科最低分榜单中,二卷地区最低排位均值较大的是西藏大学和上海体育学院。而中国科学院大学虽说最低分均值排名超上交、复旦,但最低排位均值仍比复交要低。复交最低排位均值在150位内,而国科大最低排位均值已超300。

  理科进入榜单的164所高校中,广东、陕西、四川3省均有9所高校进入排名。

  近2年最低分数排位对比表

  文科:

  在最低排位对比图表的146所高校中,近2年排位对比呈上升趋势的占比近59%,有58所高校呈下降趋势。其中,排位上升最大的是青海大学,近2年排位对比均值上升了6946。哈尔滨工业大学近2年招生录取情况同样不错,排位对比上升2324。广东省内上升较大的是广州中医药大学,近2年排位对比涨幅上千。

  在高校地区分布中,福建、河北、河南、浙江4地均有2所高校进入榜单。

  理科:

2020年全国2卷各高校录取排行榜出炉

  在最低排位对比图表的161所高校中,近2年排位对比有38%呈下降趋势,有97所高校呈上升趋势。其中,排位上升最大的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近2年排位对比上升过万。而中国农业大学也发挥实力,上升7413。广东省内高校上升最大的是广州中医药大学,上升1404,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也不错,上升排位分别有673、267。

  在高校地区分布中,湖北、辽宁2省均有7所高校入榜。

 

  点击查看: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