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2020年四川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考试及录取问答

2020年四川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考试及录取问答

2020-10-23 09:51:44网络整理


高考

  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高职扩招为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也让更多群体有了发展机会,实现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本领、升学有通道,终身发展有基础,让更多青年在创造社会财富中实现人生价值,对国家和个人都具有重要意义。我省根据国家部署,积极开展高职扩招工作,并于日前制定了《四川省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方案》《四川省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考试及录取办法》。为让考生对本次扩招理解得更为全面、准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就扩招考试及录取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解答,供广大考生报考参考。

  问题一:本次扩招工作的大体流程是怎样安排的?

2020年四川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考试及录取问答

  问题二:本次扩招哪些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答:本次扩招对象主要包括“八类群体”,分别是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以及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基层幼儿教师、“一村一幼”辅导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等在岗群体。“八类群体”人员须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具有四川省户籍或具有外省户籍人员在川务工半年以上,能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

  问题三:在岗基层幼儿教师的报考身份如何认定?

  答:指在乡镇幼儿园、村幼儿园(幼教点)、社区街道幼儿园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管理岗位人员、“一村一幼”辅导员、保育员,包括编制内人员和编制外人员。按照属地原则,由幼儿园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开展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核工作。

  问题四:在岗基层医疗人员的报考身份如何认定?

  答:是指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医务室、门诊部和诊所等在职在岗的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和管理岗位人员,包括编制内人员和编制外人员。界定情况有以下两种:一是户籍在四川省,由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根据本县(市、区)招考部门提供的报名人员花名册,反馈给报考人员所在单位确认身份。二是户籍在省外,由从业所在地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根据本县(市、区)招考部门提供的报名人员花名册,反馈给报考人员所在单位确认身份和从业时间;原则上,报考人员在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从业时间不少于6个月。

[标签:四川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