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高考信息 >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涉及的专业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涉及的专业

2020-11-02 10:24:25网络整理



  一、本科专业

  1.美术类省统考涉及的专业包括《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中“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下设各专业(不含摄影、书法专业)及“动画”专业。

  2.音乐舞蹈类:省统考包括五个专业:舞蹈表演(芭蕾舞、国标舞、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舞蹈学(舞蹈教育),舞蹈编导,音乐表演(含打击乐、键盘演奏、流行演奏、民族器乐、声乐演唱、西洋管乐、西洋弦乐专业方向及相关“专门化”),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方向及相关“专门化”)。

  所有体育院校招收的舞蹈表演(芭蕾舞、国标舞、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舞蹈学(舞蹈教育)、舞蹈编导等属省统考范围内的专业,考生报考须参加省统考并合格。

  3.戏剧与影视学类:省统考包括五个专业: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

  上述三个类别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专门化)由招生院校确定是否在相应专业省统考合格基础上组织校考或直接组织校考。

  二、专科专业

  艺术类省统考涉及的专科专业参照本科专业执行。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中“艺术设计类”下设各专业均属我省美术类省统考范围。

  若教育部文件调整省统考涉及的专业,我省将依据相关条款对相关政策进行调整。

 

  点击查看:辽宁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标签:辽宁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