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0年 > 2020年全国二卷优秀作文:青年携手,共创未来

2020年全国二卷优秀作文:青年携手,共创未来

2020-11-17 10:53:59网络整理



  青年携手,共创未来

  甘肃一考生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

  我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世界青年与社会发展论坛”,并以中国青年代表的身份发表演讲。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年携手,共创未来”。

  青年携手,共创未来的基础是大爱。墨子说:“视人之国,若视其国;视人之家,若视其家;视人之神,若视其身。”这告诉我们,真正的大爱是没有疆界的,在面对人类共同的苦难时,世界各国应尽可能地彼此帮助,阳光才有可能刺破苦难的阴霾直射大地。“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同气连枝,共盼春来。”2020年的春天,这些印在国际社会援助中国的物资包装箱上的寄语,表达了世界人民对中国的支持。同样,“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这些印在中国援助其他国家的物资箱上的话语,寄托着中国人民对世界的祝福。疫情期间,中国与其他国家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就是大爱的一种体现。只有认清各国之间紧密相连,处于同一命运共同体这一现实,才能更好地解决各种国际突发事件;才能真正促进本国发展、世界繁荣;只有在危难时刻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世界各国才能战胜危机,重归稳定。

  青年携手,共创未来的实现则是合作共赢。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各国应该国际事务出谋划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随着各国工业的发展,全球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亟待解决。只有世界各国携手致力于环保,正如英国诗人约翰·多恩所说的“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阔大陆的一部分”,我们青年人也要树立这种大局观,摒弃自私狭隘的利己主义,胸怀世界,共谋发展。

  青年携手,共创未来的愿景是世界辉煌。青年,有理想,有担当,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和未来。青年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祖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全体青年不仅要树立大局观,还要提升自身的科学文化水平和道德素养,共同努力,携手创造辉煌世界!

  美好的未来,需要世界各国携手创造,需要各国青年努力拼搏!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点击查看:2020年高考优秀作文汇总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