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0年 > 2020年全国二卷优秀作文:时代青年有为,共创精彩未来

2020年全国二卷优秀作文:时代青年有为,共创精彩未来

2020-11-17 10:55:28网络整理



  青海一考生

  各位尊敬的代表:

  大家好!

  我是本次大会的中国青年代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时代青年有为,共创精彩未来”。

  “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分。”同样,没有一个国家是一座孤岛,各个国家联合起来才能组成整个世界。世界和发展需要营造互助互利的国际氛围,需要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如此,才可大道不孤。

  而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必须肩负起将祖国和世界联系起来、促进全世界共同发展的使命,与世界青年携手奋进,共创精彩未来,这便是青年担当,也是中国青年的精神风采。

  当代中国青年要奉献自我,命运与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战疫的号令吹响,许多青年学者前辈的样子,写下“我年轻,让我上”的请战书,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抗疫一线。内心涌动着家国情怀,肩头扛着责任担当,危难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以奉献之心守护家园,这就是当代中国青年应有的样子。在 深圳,“90后”店主每天免费给居民派发蔬菜;在武汉,“90后”小伙多次给医务人员送饭;在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过程中,“90后”从全国各地奔赴工地……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发光发热,将青春的旗帜插满整个抗疫的战场。他们在历练中成长,承担起了青年的社会责任。

  当代中国青年要胸怀国家,放眼世界。

  墨子曾说:“视人之国,若视其国;视人之家,若视其家;视人之身,若视其身。”我们与他人、与社会紧密相连,负有共同创建美好社会的责任。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上,王源被任命为大使,他立足联合国大会舞台, 面向全球,为世界儿童的未来而努力。我辈青年,当以中国青年之身,担起共创精彩世界之责,彰显我国青年相应国家号召,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大唐时代,长帆之下,六次东渡、百折不回的鉴真中下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善因,换回了千年之后一箱箱漂洋过海的抗疫物资。大漠风沙之中,马克·波罗的驼铃阵阵,带回了西方世界对东方古国的深深祝福。而今,面对复杂的国际局势,我们中国青年想要告诉世界的正是那一句:“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让我们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共创精彩未来!

  这就是我想分享的,谢谢大家!

 

  点击查看:2020年高考优秀作文汇总

[标签:高考作文 优秀作文 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