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已有25所高校发布2021年艺术类校考信息!(5)

已有25所高校发布2021年艺术类校考信息!(5)

2020-11-19 13:16:23网络整理


高考


  此外,我校从不举办,也不会与任何个人、公司或机构合作举办任何形式的、与招生相关的盈利性培训活动。任何个人、公司或机构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名义举办与招生相关的培训活动均为侵权行为,我校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请广大考生及家长不要相信任何类似上述情况的宣传,以免利益受到损害。

  敬请广大考生知悉。

  20

  桂林航空工业学院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决定2021年视觉传达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收艺术类学生。

  一、招生专业介绍

  1.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业代码130502)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掌握广告与创意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等艺术设计知识,具备扎实的视觉传达创意设计和工艺制作能力、手绘设计表达和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趋向,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意识,能够充分运用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在艺术创意设计领域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相关的策划、创作、设计制作、传播、运营、教学、管理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航天品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外设计艺术史、设计概论、传播学概论、广告学、少数民族装饰图案、图形创意、版式设计、印制技术、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

  2.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专业代码130309)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过硬,学习、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强,掌握播音主持、航空服务和新闻传播学知识,具备较熟练的播音主持、新闻采编制作、空中乘务和地面服务能力,能够在广播电视、民用航空、新闻宣传等领域从事播音主持、航空服务、新闻宣传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航天品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语言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播音与主持艺术导论、播音创作基础I/II、播音发声与普通话语音I/II、广播播音主持艺术I/II、电视播音主持艺术I/II、传播学概论、交际礼仪、客舱广播与服务语言艺术、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编辑等。

  二、报名条件、招生范围

  1.符合2021年教育部及生源省份艺术类专业招生条件,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符合教育部、卫生部规定的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不招收色盲、色弱考生。

  2.参加生源所在省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相关艺术类专业统一测试(除了山东省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生须参加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组织的校级联考以外,其他均须参加省级统考),成绩合格。文化成绩必须达到生源所在省划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3.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70厘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厘米。

  4.招生范围(具体招生计划以生源所在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

  视觉传达设计:广西;河北;河南;山东;湖南;云南;海南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广西;河南;山东;湖南等。

  三、有关说明

  1.如学校专业调整,变更招生专业,相关信息以各省、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

  2. 2021年我校艺术类本科专业(视觉传达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不组织单独校考。

  录取原则详见《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学费标准为:视觉传达设计11000元/年、播音与主持艺术12000元/年。

  3.艺术类专业录取的学生原则上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4.若发现考生有弄虚作假等违纪、作弊或其他不诚信行为,一经认定,将依照国家、学校相关规定,根据查实时间取消其考试成绩、录取资格、入学资格等,已取得学籍者将取消学籍,并报生源省级招生考试部门。

  5.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按教育部相关规定执行。若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出台的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发生改变,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四、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政编码:541004

  招生网址:http://zsw.guat.edu.cn/

  招生邮箱:zsbgs@guat.edu.cn

  咨询电话:0773-2253028 (招生办)

  相关学院:航空旅游学院:0773-2253071 ;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0773-2253098。

  五、本简章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1

  西藏大学


  西藏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本科招生简章:

  西藏大学是列入教育部直属高校序列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04年10月成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2013年6月列入“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3年7月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17年9月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2018年2月成为教育部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高校。

  我校艺术学院是全国高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音乐学、美术学为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是自治区级重点学科。

  学院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表演(戏剧表演)、美术学、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舞蹈表演9个本科专业。拥有“中国少数民族艺术”(藏族音乐、藏族美术)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9年被列为新增艺术硕士(MFA)试点培养院校。

  2005年,音乐学(藏族音乐)、美术学(藏族美术)被评为校级重点学科;2006年,音乐学(藏族音乐)、美术学(藏族美术)被评为自治区级重点学科;设计学为校级重点学科;2008年美术学(藏族美术)被批准为自治区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并于2010年被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自治区级教学团队;2009年音乐学(藏族音乐)被批准为自治区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及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学院是全国普通高校美术学(美术教育)本科专业试点改革院校之一。

  2006年,西藏大学艺术学院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为藏族唐卡“勉唐画派”和“钦泽画派”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单位;藏族唐卡“勉唐画派”为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2016年、2017年“拉萨扎念弹唱”“扎念琴演奏艺术”成功获批为第二、三批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传习基地。拥有3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和4名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

  为确保我校2021年艺术类专业报名、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依法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简章。

  本简章的报名、考试事项只适用于西藏自治区内考生。

  一、招生计划

  我校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90人,均为本科层次。具体如下:

已有25所高校发布2021年艺术类校考信息!

  二、报名

  更多详情可自行查阅学校官网。

  22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艺术类专业不组织校考: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校2021年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等艺术类专业本科招生继续使用省级美术类(设计学类)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考试成绩,不单独组织校考。请考生按照生源地省级招生机构的要求参加统考。我校将另行发布艺术类招生简章,公布各专业招生计划、录取规则等信息。

  欢迎广大考生继续关注并报考北京林业大学!

  23

  北京化工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关于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的公告:

  各位考生及家长: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校2021年艺术类本科专业(设计学类,含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招生不组织校考,继续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考生须参加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美术类专业统考。相关招生简章另行公布,敬请关注。

  特此公告。

  24

  西南民族大学


  西南民族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中央部委直属高校

  ◆全国文明校园

  ◆首批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西南民族大学坐落于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是民族高等教育镶嵌在祖国大西南的一颗明珠。

  学校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综合性民族高校,前身为西南民族学院,创建于1950年7月,于1951年6月1日正式成立,2003年4月更名为西南民族大学。

  更多详情可自行查阅学校官网。

  25

  广州大学


  广州大学2021年普高本科艺术类专业招生公告:

  广州大学2021年普高本科艺术类招生专业有美术学(师范)、设计学类(含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及数字媒体艺术三个专业)、音乐学(师范、声乐、器乐)、舞蹈编导、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普语、粤语)。

  除播音与主持艺术(普语、粤语)在广东省采取校考形式外(广东省无此专业类别统考),其他专业(含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广东省外招生)的术科成绩均承认招生相应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艺术类术科统考成绩。

  舞蹈编导(国际标准舞方向)2021年暂停招生,各专业(方向)具体招生省份安排如下:

已有25所高校发布2021年艺术类校考信息!

 

  点击查看:艺术生新闻资讯汇总

[标签:艺术新闻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