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广西师范大学一次性拟清退46名本科生

广西师范大学一次性拟清退46名本科生

2020-11-29 09:44:12网络整理



  近日,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发布一则公告称,根据《广西师范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经教务处和各相关学院(部)审核,拟给予46名在学校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内未能完成学业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退学处理。

广西师范大学一次性拟清退46名本科生

  广西师范大学发布的“关于对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

  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拟作退学处理的公告”

  广西师范大学拟对46名

  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本科生做退学处理


  这46名“超限”本科生来自商务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运动训练等专业,除4名拟退学本科生的会计学(职教师资)(专升本)、会计学(中职师资专升本)、环境设计(专升本)、动画(专升本)专业学制为4年外,其余专业最长学习年限为6年。在这其中,来自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中职升本)专业的李某群6年期间仅修得学分6分,而这一专业结业学分要求144分,毕业学分要求160分。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第二十四条及第二十九条第一项要求,学生可以分阶段完成学业,除另有规定外,应当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和保留学籍)内完成学业。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的最长学习年限为 6 年;全日制“专升本”培养模式学生的最长学习年限为 4 年。对于学业成绩未达到学校要求或者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的学生,学习可予退学处理。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地处国际旅游胜地桂林,是国家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高校、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大学的3所高校之一。

  学校有王城、育才、雁山3个校区。目前在职教职员工2400多人,全日制本科生近27000人,硕士生6500人,博士生260多人,各类留学生近1700人,成人教育学生2万多人。

  学校科教平台较高,有现建制教学学院(部)21个,80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学科专业涵盖了10大门类,文科的学科门类、博士点、硕士点及自治区级文科重点学科均位居广西高校前列。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6个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化学、软件工程、美术学)跻身全国前40%,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获B+档,排名进入全国前20%。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化学、软件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获得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物理学获得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培育项目。

  学校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6年11月,作为全国首批转企试点的高校出版社,于2009年6月28日正式成立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是中国首家地方大学出版社集团和广西首家出版集团。在近些年行业机构组织的综合评估中,综合实力稳居中国大学出版社前十。

  广西师范大学已发展成为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兴桂的“生力军”、广西国际教育的“排头兵”。目前,学校正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努力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

广西师范大学一次性拟清退46名本科生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