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高考信息 > 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将于1月23日开考

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将于1月23日开考

2020-11-29 09:57:39网络整理


高考

  11月25日,福建省教育厅举行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透露:明年包括福建省在内的八个省要迎接新高考,八省将统一。且明年不再组织2021届的高三省质检。

  “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是新高考的适应性考试,也就是说,2021年福建首次举行的新高考要怎么考,适应性考试是方向标,是预演,是压力测试。总之,这就是新高考的一次预演。

  2021年包括福建在内的八个省市要迎接新高考,八省市将统一。同为2021年实施新高考的省份,广东及其他新高考地区省份的考生也很大概率要参加这个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毕竟2020年实施新高考的北京、天津、山东、海南,都接连在2020学年举行了新高考适应性考试。

  适应性考试命题,语数英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物理、历史、化学、地理、生物、政治将由省里命题。

  适应性考试的阅卷将和高考一样,全省统一改卷,此外,还要模拟高考进行适应性录取工作,即考生也要像高考一样模拟填报志愿,模拟录取。

  2021福建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2021年1月23日到25日

  考试对象:高考报名考生全部参加适应性考试

  考试科目:

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将于1月23日开考

  不一定,因为2020年新高考的北京、天津、山东、海南新高考适应性考试的时间都不一致。高考直通车预测,广东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时间应该不是1月23日-25日,但应该也是2021年初。具体消息请大家静候官方通知。

  背景介绍

  2021年,福建、河北、辽宁、江苏、湖北、湖南、广东、重庆8省市迎来“3+1+2”新高考模式。

  什么是“3+1+2”?

  “3”指的是:语文、数学、英语,统一高考,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

  “1”指的是:物理和历史,考生从中选一科,这是学业水平考试(学考)的选择性考试,由福建省自己命题;

  “2”指的是:考生从四门中选两门,即从化学、生物、地理和政治四科中选两门,这是学业水平考试(学考)的选择性考试,由福建省自己命题。

  “3+1+2”的12中选科组合

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将于1月23日开考

  如何计算分数呢?

  “3”:语文、数学、外语3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450分,各科均以原始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

  “1”:物理或历史必选一科,满分为100分,以原始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

  “2”: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任选2科,每科满分均为100分,以等级赋分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

  也就是说,涉及到“等级转换赋分”的科目,是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这4门要以等级赋分后的成绩计入总成绩。

  等级赋分主要是为了抹平学科难度不同的分数差异,举个例子:

  某高校某专业要求必考的科目是物理。现在有两个考生,甲同学选考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乙同学为物理、生物、地理。假设这次考试地理的难度较低,而化学难度很高。比较卷面分数的话,选了化学甲同学可能较低,那就不能保持考试公平,而用这几门成绩在所有考生中的百分比来计算分数,能最大抹平了由于学科难度差异带来的不公平现象。

  备注:

  1、等级赋分制不是按照考生的卷面分数来计算成绩。遵循“原始分数——百分比例——等级——转化分数”的等级赋分路径。

  2、等级赋分由相关主管部门自动完成,大家在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时,看到的已经是赋分后的分数,不需要大家自行换算。

 

  点击查看:福建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标签:福建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