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想提前上大学的考生,12月这些大事马虎不得

想提前上大学的考生,12月这些大事马虎不得

2020-12-07 12:39:34网络整理



  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已经到来,年初的目标你是否完成了呢?对于高中生来说,从本月开始将进入冬令营集中报名的阶段,除了冬令营还有哪些重要的事情需要关注?结合往年情况,梳理12月综合评价大事记,一起来了解:

  报名篇

  文科类赛事


  1、2021中学生创新英语综合测评报名时间:2020年9月16日—12月1日;

  2、2020“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报名时间:2020年8月—2020年12月;

  3、2020-2021北大培文杯初赛投稿时间:2020年10月23日至2021年5月10日24时;

  4、创新作文初赛报名交稿截止日期:12月30日;

  第31届“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

  第31届“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2月30日

  参加考生:高一、高二学生

  2021厦门大学经济学科冬令营

  报名截止时间:第一期即日起至2021年1月20日中午12:00。第二期即日起至2021年1月25日中午12:00

  参营费用:1800元人民币/人/期

  申请对象及条件:

  1.各地优秀中学初三及高中学生;2.学习成绩优秀;3.对经济学科有浓厚兴趣;4.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5.英语水平良好。

  招生篇

  北京大学2021年数学英才班

  报名时间:2020年11月28日-12月5日

  考试时间:2020年12月13-19日

  招生条件:高二数学金牌或数学特长生

  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2021年拟招收不超过30人,录取至“数学类”专业。

  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

  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12月10日

  集中评审:2020年12月

  公布遴选结果:2021年1月上旬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招生

  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日-2021年1月3日/2月18日

  昆山杜克大学2021年以综合评价作为招生模式,面向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上海等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240名内地学生。

  上海纽约大学本科招生

  报名时间:2021年1月1日前

  上海纽约大学2021年以综合评价作为招生模式,面向全国招收251名学生,招生计划不做分省安排。

  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招生

  申请时间:2020年10月27日-2021年6月13日

  招生计划:190人

  香港大学内地招生

  申请截止日期:2021年6月28日

  计划招生:300人

  申请香港大学与参加内地统招互不影响,且申请者可同时参加内地高校自主招生计划(如强基计划等),申请人完成香港大学2021年「內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的申请后,可继续申请「多元卓越入学计划」。

  预测篇

  冬令营


  目前厦门大学冬令营招生简章已经发布,南方科技大学冬令营已经结束,预计在12月各大院校会集中发布2021年冬令营简章。

  以下为根据2020年各大院校冬令营简章,推测2021年冬令营报名时间。

想提前上大学的考生,12月这些大事马虎不得

  清华大学2021年数学英才班

  北京大学已经发布2021年数学英才班招生简章,清华大学2021年“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招生工作也将在近期启动,按照往年情况,招收对象为具有数学潜质和特长,并有志于从事数学研究的普通高中二年级在读学生及三年级应届毕业生。

  保送生

  2021年保送生招生简章预计将在12月份发布,保送生可以分为以下几类,一是由16所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二是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考生,三是优秀退役运动员,四是公安英烈子女。保送专业和考生进高校路径相关。

  备考建议

  高一高二备考建议


  高一高二的同学可以尽早准备竞赛,有时间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参加比赛,不仅能够锻炼自己,如能获奖还可以在之后强基、综评等报考中发挥作用。

  但切记,在高一高二学习一定要重视各科学习,认真对待每次考试,平时成绩在之后报考中也非常重要。高一高二提早规划升学,为高三打好基础。

  高三备考建议

  进入高三升学方式已经基本确定,有奖项的考生,可以根据学习成绩及奖项来初步确定综合评价、强基的院校层次及专业。无奖项考生在高三阶段不建议再接触学习竞赛,重点应关注文化课学习。如果平时成绩非常优秀,在综合评价、强基计划中依然非常有优势。

 

  点击查看: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