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21年江苏高考音乐类专业省统考面试必看

2021年江苏高考音乐类专业省统考面试必看

2020-12-08 13:04:49网络整理



  一、考试科目和分值

  基本乐科和主试科目必考,加试科目可由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考。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

  1.基本乐科:视唱(面试)、练耳(笔试)和基本乐理与音乐常识(笔试)三项为必考科目。满分为90分,其中,视唱40分,练耳25分,基本乐理与音乐常识25分。

  2.主试科目:声乐或器乐,考生确定其中一项作为主试科目。主试科目满分为190分。

  3.加试科目:声乐或器乐,考生确定其中一项作为加试科目,且加试科目必须不同于主试科目。满分为20分。

  主试或加试声乐的考生必须从我省统一规定的声乐曲目库中选择曲目。

  二、考试内容和形式

  声乐

  1.考试内容

  考生在网上确认信息时必须填报三首歌曲,考试时由计算机系统随机选择一首作为考试曲目,演唱时间不超过5分钟。

  2.考试要求

  (1)声带无毛病,能够运用良好的发声方法进行演唱。

  (2)用准确的语音(普通话、方言、外语)演唱。

  (3)歌剧咏叹调须用原调演唱。

  (4)声乐科目面试的规定曲目及伴奏音频库,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制作发布。考试时,考试系统根据考生随机抽取的曲目自动播放相对应的伴奏音频,不再提供现场钢琴伴奏。

  3.考试形式

  面试,现场演唱。

  器乐

  1.考试内容

  (1)乐器演奏(含中外各类乐器)。

  (2)考生在网上确认信息时须填报两首乐曲,考试时由计算机系统随机选择一首作为考试曲目,演奏时间不超过8分钟。

  2.考试要求

  (1)演奏流畅、准确,无不良演奏习惯及明显失误。

  (2)能正确理解、把握音乐作品的内涵和风格。

  3.考试形式

  面试,现场演奏(不允许伴奏)。

  视唱

  1.考试内容。视谱即唱两首,每首长度约8-16小节。C大调、a小调(含自然小调、和声小调和旋律小调)或C宫系统五声性调式,适当运用辅助性变化音;2/4、3/4、4/4、3/8、6/8等常见节拍形式;简单节奏组合为主,包含切分音、三连音及跨小节连音等较复杂节奏;音域:小字组a到小字二组e2。

  2.考试要求:掌握各种常用音符、附点音符、休止符的时值和切分音、三连音、弱起节奏以及2/4、3/4、4/4、3/8、6/8等节拍。视唱时能准确地表达音高、节奏和各节拍的强弱规律,速度前后一致,富有音乐感。

  3.考试形式。面试,视谱即唱。电子文本试题,简谱、五线谱任选一种。准备时间2分钟。电子文本试卷由监考人员从试题库中随机调出,一人一卷。视唱前钢琴给出主和弦及第一个音。

 

  点击查看:艺术生新闻资讯汇总

[标签:艺术新闻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