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浙江高考美术省统考怎么评卷?

浙江高考美术省统考怎么评卷?

2020-12-10 18:53:03网络整理



  宽敞明亮的大厅布满监控,几百幅画卷整齐地在地面上铺开,老师手持小棒来回阅评交流......这不是大型艺术展,而是我省高考美术统考评卷现场。12月9日上午,记者一行前来探营,带您了解评卷工作是如何进行的。

  评卷现场全封闭管理

  评卷点有安保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评卷教师要把手机和随身物品存放在指定区域,然后通过金属探测门进入评卷场地。评卷场地的各个关键位置均有视频监控设备无死角全程录像,连窗户都已经被封条封住。

  评卷采用地面摊开式。几百幅答卷整齐排放在地面上,考生个人信息均已被粘封遮盖,评卷教师在场地内来回走动审阅试卷,时不时停下来相互交流探讨。

  据评卷组长介绍,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评卷点提前监测评卷教师健康状况,所有评卷教师入场前均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评卷期间须勤洗手且不得与外界接触。

  每卷须经四轮集体评议

  据了解,今年美术省统考包括素描、速写、色彩三个科目,共有2万余名考生参加,总计6万余份试卷接受评阅。从全省17所高校美术教学一线选聘的54名评卷教师按每个科目两组,共分成六组。

  评卷前,各科目评卷组组织评卷教师认真学习掌握评分参考,制订评分细则和标准,评卷标准一经确定始终严格执行。正式评卷开始后,各科目评卷组按照粗分档、调整、细分档、再调整的步骤,将所有答卷分为13个档次。分档完成后,由另一批专家组成的评卷检查组进驻评卷点,对分档结果作正确性和合理性检查,并会同科目评卷组组长对分档失当答卷作相应调整。然后,各科目评卷组分成打分小组,对已确定档次的答卷进行打分。

  素描组组长介绍,“每一份答卷都要经过该科目组18位评卷教师四轮反复审阅,经集体评议后方能定档打分,答卷最终成绩取打分小组评卷教师打分的平均值。”

  教师选聘和评卷纪律严格

  据评卷组组长介绍,此次选聘的54位评卷教师年龄老中青相结合,均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及一线教学经验。所有评卷教师均无亲属参加当次考试,与培训机构有关人员一律不得选聘。各科目评卷组组长均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和丰富的省统考评卷经验。

  评卷现场墙壁上张贴着“公平、公正、细致、严谨”八字标语,这是评卷教师必须严格遵守的规则。在评卷前均签署《评卷教师工作责任书》,要求认真履行评卷职责,服从工作纪律约束。

  有评卷组长表示,“美术评卷工作任务量大,为更好地确保评卷质量,评卷教师常主动加班加点“。同时,评卷点也全力保障评卷教师日常生活需要,确保评卷教师以最佳状态完成评卷任务。

  本次美术类省统考成绩和合格线预计将在12月底前发布,广大考生可及时关注浙江考试官网及官微发布的有关信息。

 

  点击查看:艺术生新闻资讯汇总

[标签:艺术生新闻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