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辽宁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音乐舞蹈类专业统考时间安排与要求

辽宁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音乐舞蹈类专业统考时间安排与要求

2020-12-11 11:10:42网络整理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音乐舞蹈类专业统考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考生须严格按照《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音乐舞蹈类专业统考时间安排与要求》参加考试。

  一、考试须携带证件

  1.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

  2.考生本人《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生报考证》原件

  二、考试集合地点

  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61号)音乐厅门前

  三、考试集合时间

  (一)专业面试

 

场次

集合时间

考试时间

上午考试

8:00

8:30-11:30

下午考试

12:30

13:00-16:30

  (二)音乐基础课笔试

场次

集合时间

考试时间

12月20日第一场

8:20

9:00-10:30

12月20日第二场

12:50

13:30-15:00

12月20日第三场

16:20

17:00-18:30

  四、注意事项

  (一)考生在考试前仅可查询到自己的考试组别,如“声乐演唱A组”,具体考场安排将在现场抽签时公布。集合考生须由考务人员统一带入候考室,请考生务必按规定时间集合,否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自负。

  (二)基础课笔试开考后,迟到考生禁止进入考场。

  (三)考生须自备各种乐器(钢琴、大件打击乐器除外)。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方向)和音乐表演专业美声、民族唱法考生不自带伴奏,考试时提交乐谱一份,简、线谱均可;流行演唱考生自备伴奏音乐U盘,音频文件格式为MP3或WAV,U盘要求仅有本次考试所用音乐。

  舞蹈考试所用音乐由考生自备U盘,音频文件格式为MP3或WAV,U盘要求仅有本次考试所用音乐。

  考试中如发生U盘无法播放或音质问题,将按程序正常进行考试。

  (四)专业面试时考生必须按抽签顺序号参加考试。

  (五)音乐表演器乐演奏专业方向的考生专业面试时须自选相当于中级或以上练习曲、乐曲各一首,总计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不用伴奏。若考生只演奏一首曲子,只能在合格段及以下评分。

  (六)考生如报考两个(或以上)专业之间因抽签造成的考试时间冲突,请及时到统考考务咨询处(第二教学楼一楼)登记解决。

  (七)考生须持2B铅笔、橡皮、格尺、黑色碳素笔等文具参加听音、乐理笔试考试,字迹要工整、清楚,不得使用修正纸、涂改液等。*答题要规范,答案只能写在答题卡上,写在试卷或草纸上的,一律作废。*

  (八)严禁考生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和具有拍照功能的器材及与考试有关的学习资料进入考场。凡携带者,考前如不交出,开考后一律按违规处理。

  (九)考生进入面试考场后,不准暗示或说明考生本人的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否则,考生考试立即终止,按违纪处理。

  (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3号)文件的规定:“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对在特殊类型考试招生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考生、高校、工作人员和公职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规定严肃查处。对相关作弊考生,取消特殊类型考试报名和录取资格,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取消该生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

  五、考生守则

  (一)考生凭居民身份证和《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生报考证》参加专业相关科目考试。

  (二)考生进入考区、考场后,听从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的安排,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验证、登记等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务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

  (三)严禁考生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和具有拍照功能的器材及与考试有关的学习资料进入考场。凡携带者,考前如不交出,开考后一律按违规处理。

  (四)考生应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或饰品。入场时,须自觉接受检查。如果考生不配合安全检查或拒不交出可疑物品,影响其考试时间,由考生本人负责。

  (五)考生入场后,须对号入座,并将证件放在课桌靠过道一侧上角以备查验。考生考试中途离开考场,须经监考员同意。

  (六)考生领取试题、答卷纸后,应认真检查科目是否相符,是否存在漏印及影响答卷的情况,遇有特殊问题,可举手询问。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在答卷指定的位置签写姓名。开考后,再行更换答卷纸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偿。

  (七)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时间。听音笔试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

  (八)考生不得在答卷纸上或背面作任何特殊标记。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在考场内谈话、喧哗、吸烟。不准传递文具、用品等,不准将试题、答卷纸等带出考场。

  (九)考生要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加考试。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严禁替考、代考,否则按违规处理。

  (十)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提前交卷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须立即停笔,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

  (十一)考生进入面试考区,不准向评委教师打招呼,不得有递条、暗示等违规行为。在考区候考时,必须保持安静,不准大声喧哗,不准随便走动,禁止吸烟。

  (十二)考生根据监考人员考试指令进行考试,不准提出与考试内容有关的问题,不准暗示或说明考生本人的姓名、考生号等信息。

  (十三)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专业考试或面试。

  (十四)考生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十五)考生应按照《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防疫须知》相关要求,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及个人防护工作。

  六、考生防疫须知

  (一)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考前14天起,考生需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及健康状况监测,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二)考生须按要求如实填写《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自行下载打印,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主动出示)。

  (三)考生应提前安排好前往考点的时间和路线,赴考时,应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考试、考点学校防疫规定,主动接受并配合考点学校完成身份验证、健康检查和登记、随身物品等必要检查。

  (四)考生须持《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生报考证》、居民身份证、承诺书、“辽事通健康通行码”绿码,经体温测试正常(低于37.3°C)后,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标签:艺术生新闻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