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高考信息 > 2021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 本周开两类专业

2021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 本周开两类专业

2020-12-15 15:01:51网络整理



  2021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继续进行,本周开考类别为服装类和其他类(汽车专业)。考试怎么安排?有哪些注意事项?来看考前提醒。

  服装类

  考试内容

  服装类技能操作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内容为服装零部件缝制(必考)、服装效果图绘制或服装纸样制作(选考,根据考生申报专业方向二选一),满分为180分。必考模块分值为8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选考模块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日程安排

  本次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19日,地点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495号)。

  12月17-18日9:00-16:00,考生所在学校的负责老师持本人身份证及学校出具的介绍信(内含领取学生的信息)或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到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2号楼(长技楼)一楼103室领取准考证。逾期视为放弃此次考试。

  考生可于12月18日12:30-16:30到考点熟悉考场、考试设备等相关情况。具体安排另行公布或通知考生所在学校,请及时关注考点学校招生网服装类技能操作考试相关公告。

  小贴士

  考生需根据申报专业方向自备考试用具:

考试项目

考试用具

服装零部件制作

①裁剪工具:尺子、划粉、剪刀、笔(黑色字迹水笔、铅笔、隐形笔)。

②缝纫工具:钻子、梭壳、梭芯、镊子。

③熨烫工具:蒸汽烫斗、盛水容器(用矿泉水瓶便于加水)。

(所有面料、辅料不得私自带入考场,否则作“违纪”处理)。

服装纸样制作

①皮卷尺、直尺、三角尺、L尺(或丁字尺)、量角器、曲线尺等非自制工具;

②绘图铅笔(HB、B、2B型等)、黑色字迹水笔、削笔刀、橡皮等;

③剪刀、刀口钳、点线器(滚轮)、锥子、夹子等;

④订书机、胶带纸(双面、透明)、压纸器(镇纸)等。

(原型、计算器及其他自制工具不可使用,否则作“违纪”处理)。

服装效果图绘制

①黑色字迹水笔(填写考生信息);

②颜料(水粉、水彩、国画等)、笔(铅笔、水笔、毛笔、彩笔、麦克笔、勾线笔等)、削笔刀、橡皮、尺子、水桶等专用绘画工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带)。

(效果图参考资料、拷贝纸等不得私自带入考场,否则作“违纪”处理)。

  考试开始前30分钟考生凭本人《操作技能考试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规定考场对号入座,并将有效证件放在考桌左上角,以便监考人员查验,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禁止进入考场。

  参加考试考生在入场时除携带必要的工具外,不准携带其它物品(如:书籍、资料、笔记本和自备草稿纸以及具有收录、储存、记忆功能的电子工具、通讯工具等),不得向其他场次考生透露有关试题内容,否则按考试违纪或作弊处理。

  考生候考期间不得随意走动,须在指定候考教室等候考试,考点将统一安排工作人员带领考生进入考场。候考迟到的考生无须先去侯考室,应立刻前往相应考场,避免影响考试。

  其他类(汽车专业)

  考试内容


  主要考查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内容为线路连接测试、线路故障诊断、制动盘及制动片测量、曲轴测量、活塞及活塞环测量、气缸体测量等6个项目,由学生随机抽考1个项目。满分为150分。

  日程安排

  本次考试将于2020年12月17-20日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各地考生考试日程安排见下表。考生详细参考时间可查询zsb.zjtie.edu.cn。

考试时间

考生所在地

12月17日

8:30-17:30

温州(瓯海、平阳、瑞安)\丽水(丽水市、云和)\宁波(奉化)\嘉兴(海盐、桐乡)\杭州(淳安、杭州市、临安、桐庐、萧山)

12月18日

8:00-16:30

温州(乐清、温州市)\台州(玉环)\宁波(宁海、余姚)\金华(东阳、金华市、浦江、义乌、)\湖州(安吉、湖州市、长兴)\绍兴(绍兴市、嵊州)

12月19日

8:00-16:30

台州(黄岩、临海、天台、温岭、仙居)\衢州(常山、衢州市)\宁波(慈溪、象山)\金华(兰溪、武义)\嘉兴(嘉善、海宁)\绍兴(柯桥)

12月20日

8:00-15:30

宁波(宁波市、镇海、北仑)\杭州(富阳、余杭)\金华(永康)

  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或考生所在学校负责老师持本人身份证及介绍信于2020年12月16日-19日(每日上午9:00-下午16:30),到考点招生办公室领取准考证(考试期间由考生本人到考点学校黄泽教学楼一楼大厅领取)。考生必须在考前一天领取到准考证,逾期视为放弃该次考试。

  考生可于12月16日下午14:00-16:00到考点按秩序熟悉考场等相关情况。进入考场须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不得拍照和进入考试作业工位警戒区等。因防疫需要,考生须持准考证和身份证,经体温测试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其他人员不得进入。

  小贴士

  所有考生凭本人《操作技能考试准考证》、身份证和《健康状况报告表》,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参考。考生除携带毛巾(擦汗用须拧干)、无商标纸的饮料外,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小灵通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移动存贮设备(如优盘、PDA)等违禁物品进入候考室、备考室和考场。

  操作技能考试主要流程:考生到指定考点候考、备考(抽签随机确定操作内容及考位)、考试、离场等。考试之前,考生须按规定的时间至指定的考试候考区安静等候,并按规定时间分批次进入指定备考室,随机确定考试内容、考位。未按规定时间进入候考室的考生不得入场,并视为缺考,考生进入候考室、备考室后不得擅自离开。第1、4、8、12、15、19、22、26场的考生,直接进入备考室,未按规定时间进入备考室的考生不得入场,并视为缺考。

  考生在候考室、备考室、考场等场所要自觉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大声喧哗、吸烟或者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否则作违规处理。

  防疫提醒:

  请考生严格按照《2021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要求参加考试,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备考。

 

  点击查看:浙江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标签:浙江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