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自考大专有用吗可以找到工作吗

自考大专有用吗可以找到工作吗

2020-12-26 12:41:47网络整理



  自考大专有用吗

  1.自考大专文凭是在学信网上可以查到的,含金量仅次于全日制专科。国家承认该学历,并凭此学历可以继续考本科。本科对于你以后无论是工作还是求学都有莫大的帮助。

  2.自考生可以凭此学历进入凡是招收大专工作的职位均可应聘,和全日制专科生没有区别。而且自考生本身有着良好的学习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可以凭此优势在职场上游刃有余,甚至有一些会比全日制专科生要有能力的多。

  3.自考大专生可以直接考研不用考本科,当然这只限于有能力的考生。已经提前完成了毕业研究论文的写作和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学习能力。这样的考生是可以跨学历考试的;这就节省了自考生很多的时间,可以不用再浪费时间再考本科上。

  4.自考大专生的优势在于花费的时间短,如果考试顺利的话,一年半就可全部通过考试可以早一半的时间出去找工作,这就避免了全日制专科生同台竞技;这是一个求职的空档,因此专科生可以在这段时间内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如果是遇到急需人的公司,那么你的工作甚至可以和一些本科生的待遇相媲美。

  5.自考专科也可以出国留学,一旦你留学归来,那么无论是你的学历还是今后要找的工作;都将是很多全日制专科和本科无法企及的。

  自考大专文凭是你的第二学历,有了它就多了一份保障,可以从事你喜欢的职业。毕竟很多公司的最低要求都是大专生。

  所以想要找到好工作,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就必须要有一份学历。而且考生也可以凭此提升自己的学历,让自己的知识水平更上一层楼。

  自考大专能找到工作吗

  1、专业对口

  专业对口这个不难理解,即你所选择学习的专业课程修好毕业后,找工作时选择你所学习的专业方向的工作。

  比如某考生报考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掌握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后即可选择学校教师、记者编辑、公关媒介等类型工作,主要包括语文教育、应试教育、策划、写稿、出版、活动策划等工作内容。

  而如果你没有这个专业背景的话,以高中毕业学历而言,一无所长,或许只能做一个没有任何技术含量、随时可以被替换的工作。

  2、薪资更高

  学历是找工作的敲门砖这一点毋庸置疑,很多人也因学历这个硬伤碰过壁。毕竟现在社会,企业重视的就是人才,而且还是高学历人才。

  所以,很多企业非常直接,在招聘公告里明确

  规定求职者的学历要求,很现实,如果你学历没有达标,不好意思,你连简历都投不了,更别说有面试的机会了。

  但通过自考获取更高的学历后,也意味着你将会有更多的可能。很实际的一点就是薪资,很多企业是根据学历的高低来划分薪资等级的,通常情况下,海归>博士>硕士>本科>专科。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大专学历者比高中(中专)学历者月薪平均高890元,本科学历比大专学历者月薪平均高1500元。更有研究表明,学历越高,签约月薪大于等于期望月薪的比例越高。高学历不会成为你在企业里升职加薪的绊脚石,只会有助于你的发展。

  3、有助于发展

  很多自考生也有这样情况,自己喜欢的专业在自考专业里没有,或者说考试难度很高,这种情况是不建议大家强行报考的。

  但是你可以把自考本科当做你的跳板,拿到毕业证后,再去考取你所喜欢专业的证书。因为很多证书的获取也是需要本科学历的。

  所以在情况不允许的条件下,你可以适当的调整自己的需求,虽然这种方法会辛苦一点,但总比无路可走的好。

  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是很难的,但提高自己的基础和市场竞争力,才会有选择工作的机会;如果你一直安于现状,那么只能是工作选你。

  自考本科企业会承认吗

  一般在找工作的时候,企业是不会看自考本科的文凭,只看你的原始学历,所以找工作的时候,自考本科文凭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但是如果涉及到工资的涨幅,是有关系的。

  其实无论是什么企业都是承认自考本科学历的,但是大部分公司都不会接受,如果你想要考这个文凭找到一个好的工作其实是很难的,你可以用这个学历去考一些证书是可以的,或者是去考公务员。素以同学们在报考之前,也需要了解这些,你要知道你自考本科是为了什么,在现在这个社会,多一些证书总是比较后的,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如果有时间去考,一定要去,在工作中,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用到,现在基本大部分公司都是需要学历的,如果没有学历,找工作是非常的困难的。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录取人数最多的十大文理科专业
 


 

[标签:高考新闻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