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国际文化学院成功举行金课建设研讨会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国际文化学院成功举行金课建设研讨会

2020-12-27 09:59:13网络整理



  2020年12月23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国际文化学院全体教师在1706召开金课建设主题研讨会。出席此次会议的学校领导有科德学院副校长周瑛,教务处处长曹洽以及教学督导袁景华教授。会议由国文学院邱珂书记主持。邱珂书记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召开目的及会议流程。

  此次会议包括四部分内容:首先由黄丹老师介绍学校近日召开的思政教师座谈会情况。黄丹老师概要总结了此次座谈会达成的共识:思政课教师要建立“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以金课建设为纲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同时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第二部分内容为彭凤明、陈美容和黄丹三位老师就2020年校级课题进行开题报告。三位老师的课题分别为《体育课程思政研究》、《通识视阈下大学英语的思政元素初探》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理念的发展》。三位老师从各自的角度分别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实施意义及可能的实施途径等。

  第三部分内容为各教研室主任就本教研室金课建设等情况进行汇报。每位教研室主任都能从本教研室实际情况出发,客观、全面地总结在课程建设方面的心得与经验,以期以此更好地带动以后的教学工作。

  会议最后一部分由国际文化学院院长王志教授进行学院自然年度工作总结。王院长就一年来国际文化学院教师在教学、科研、参加学院和学校各项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总结。王院长特别表扬了体育教研室全体专职老师在课件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体育课件建设为我校今后线上线下体育专项课教学打下坚实基础。王院长用心的总结既是对国文学院全体教师一年来辛苦工作的肯定与赞许,也是对下学期各位老师继续不忘初心,踏实工作的激励与引领。

  科德学院副校长周瑛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国际文化学院在金课建设及教学育人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她期待国文全体教师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笃行,在教学育人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教务处曹恰处长对于长期以来国际文化学院不断改革教学方法和探索教学规律给予高度评价与赞扬,并就国际文化学院的金课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他鼓励国文教师利用首届北京教学创新大赛的契机,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本次金课建设研讨会内容满满,意义非凡,国文学院全体老师相互沟通、坦诚交流,大家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深入反思,努力探索,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相关推荐:


  北京院校动态汇总


  2021年首都师范大学在京外招生省份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方案公告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