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省将新增一所世界一流大学!

广东省将新增一所世界一流大学!

2020-12-27 10:39:17网络整理



  12月25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东莞)设计方案发布会在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香港城市大学(东莞)”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项目详情

  经过沟通和协商,明确了以“大学+大学”模式,由市委市政府支持、东莞理工学院和香港城市大学为办学主体,合作举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办学机构“香港城市大学(东莞)”。

  校园选址位于地理几何中心、极具发展潜力的松山湖科学城屏山东片区地块,地处莞深高速南侧,地理环境优越,交通便捷,占地面积约523亩。

  校园将分两期建设,一期校园预计在2021年开始动工建设,力争2023年上半年建成。

  校园所在的松山湖科学城地块目前已经在区域层面形成“生态绿核—创新圈层—服务圈层—产业圈层”的结构布局,大科学装置、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创新要素集聚的优势明显。

  据此前报道,根据协议约定,香港城市大学(东莞)拟开展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教育,办学总规模为6000人。

  设计方案发布

  校园一期设计由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海茵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体负责,按照智慧校园、因地制宜、可持续发展和国际化标准的总体建设要求,以“于山水中成画卷,于山水外为城郭”的设计主题,融合“合一”“智慧”“多元”“传承”“生态”等设计理念,致力呈现出一所独具匠心的国际一流大学校园。

  校园两期建设将紧紧合一,在空间氛围和建筑形式上达到完美融合,又各有侧重,力图通过建筑上的巧妙设计将教研合一的办学理念充分展现。

  港城大(东莞)将延续港城大本部的现有结构,从实用模式和空间情感上能唤醒两处共同的记忆。同时,校园背山面水,将以错落的建筑群、通透的连廊和叠落的庭院,更加衬托出岭南文化的韵味与其千年积淀的传承。

  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将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和模式,通过学科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努力建设成为全球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相关推荐:


  广东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广东省2021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