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中小学提前放寒假1月16日起陆续放寒假!

北京中小学提前放寒假1月16日起陆续放寒假!

2020-12-30 11:12:15网络整理



  北京中小学提前放寒假

  据北京市委教育消息,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调研师生家长需求,综合各方面考虑后,调整北京市中小学寒假时间安排为:

  全市小学于1月15日(周五)结束本学期工作,1月16日(周六)起放寒假,距现在有3周时间。比原计划提前2周。

  全市初一、初二年级于1月22日(周五)结束本学期工作,1月23日(周六)起放寒假,距现在有4周时间。比原计划提前1周。

  全市初、高三和高一高二年级于1月29日(周五)结束本学期工作,1月30日(周六)起正常放假,距现在5周时间。

  相关措施

  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北京高校师生员工要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二、科学精准做好期末、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不是说高校的同学们就不能离京返乡(返家)了。目前北京高校陆续进入期末、寒假,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工作要求,我们将按照“错峰”原则做好寒假放假安排,组织学生有序离校离京,指导离校离京学生做好途中及居家防护,“一人一档”制定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账。

  三、进一步强化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完善校园信息化建设,细化单元管理模式;进一步建立健全密切关注疫情动向、主动排查关联人员的长效工作机制,及时按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做好环境消杀和个人防护。建立食材物料进货渠道定期摸排和冷冻冷藏食品定期检测制度,对人员集中区域和重点部位定期进行环境采样、监测,做好环境卫生和日常消杀,对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以及食堂、宿舍、公共卫生间、电梯间等重点部位,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通风和消毒要求。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增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卫生健康习惯。坚持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监测管理,坚决避免带病上岗上课。

       相关推荐:


  北京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北京高考报名已启动

 

[标签:北京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