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2021年1月上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将于1月9日至10日举行

2021年1月上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将于1月9日至10日举行

2021-01-08 12:06:15网络整理



  2021年1月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将于1月9日至10日举行。

  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1月9日
(星期六)
9:00—10:30 语文
13:30—15:00 数学
1月10日
(星期日)
9:00—10:30 外语
13:00起开考 外语听说测试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

  1.受冷空气影响,请考生注意自身防护,防寒防冻。

  2.考生须凭准考证和有效证件(含居民身份证、有照片的社保卡、驾驶证、护照、军人证)参加考试。在参加首场考试时,考生须携带《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笔试)》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主动交予监考老师;参加外语听说测试时,须携带《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外语听说测试)》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主动交予监考老师。

  3.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须向所在中学班主任报备(非在校生须向所在区考试招生机构报备),考试当天须携带考前7日内(2021年1月2日-8日)纸质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考点考试。

  4.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症状的考生,须持考前7天内(2021年1月2日-8日)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作为考试当日入场凭证。

  5.考生应自备口罩前往考点。在进入考点时,应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检查;进出考点和考场时须佩戴口罩,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6.考生在入场时若两次测量体温≥37.3℃,经考点防疫工作人员评估通过后,安排进入专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7.考生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要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尽可能提前到达考点。

  (1)参加语文科目考试,8:15考生开始入场,9:15禁止考生入场,不允许提前交卷离场。

  (2)参加数学科目考试,12:45考生开始入场,13:45禁止考生入场,不允许提前交卷离场。

  (3)参加外语科目考试,8:15考生开始入场,9:15禁止考生入场,不允许提前交卷离场。

  (4)参加外语听说测试科目考试的考生,需根据外语听说测试准考证上考试场次提前40分钟到考点报到,提前30分钟进入准备室。迟到考生不得参加本场次测试。

  8.考生进入考场时,允许携带黑色字迹的钢笔、水笔、圆珠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计算器(附带无线通信功能、电子存储记忆功能、具有图像功能除外)等文具(有特殊规定的科目除外);外语听说测试只能携带黑色字迹的钢笔或水笔。严禁随身携带以下物品进入考场:

  (1)手机。一旦带进考场被监考教师发现,不论是否使用均做作弊处理,取消当次考试所有科目的成绩;

  (2)具有无线接收、传输功能的各种通讯工具及录放设备,包括智能手表和手环;

  (3)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

  如果携带上述物品,须放在监考教师指定的位置。

  9.考生务必仔细阅读《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科目考试考场规则》(见附件1)和《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听说测试考场规则》(见附件2),严格按照考场规则参加考试,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

  10.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行为的,教育考试机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有关法规进行处理。

       相关推荐:


  上海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上海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考试说明

[标签:上海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