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21年四川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考试即将开考,这些注意事项赶紧收藏!

2021年四川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考试即将开考,这些注意事项赶紧收藏!

2021-01-09 12:24:30网络整理



  本周末起将进行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为即将参加考试的同学们整理了一份考试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一、笔试

  1.熟悉考场时间


  考生于2021年1月8日16:30-18:00熟悉除“练耳及乐理”科目外其他笔试科目考场位置及应急疏散通道,1月9日16:30-18:00熟悉“练耳及乐理”笔试科目考点位置及应急疏散通道。

  2.考试时间及考点地址

  (1)除“练耳及乐理”科目外其他笔试科目

  时间:2021年1月9日

  考点地址:

  四川音乐学院(武侯校区)

  成都市武侯区新生路6号

  (2)“练耳及乐理”科目

  时间:2021年1月10日上午

  考点地址:

  ①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望江校区)

  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

  ②成都市第十二中学(初中部)

  成都市武侯区航空路16号

  ③成都市第十二中学(高中部)

  成都市武侯区太平南新街68号

  ④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

  成都市武侯区长寿路2号

  ⑤锦官驿小学

  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牛王庙段70号

  ⑥娇子小学

  成都市锦江区宏顺街116号

  ⑦四川音乐学院附属实验小学

  成都市音乐大道

  ⑧四川音乐学院(武侯校区)

  成都市武侯区新生路6号

  考生所报专业笔试科目的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以本人专业考试《准考证》上的内容为准。

  3.考生须知

  (1)证件:须持有《身份证》和《专业准考证》。

  (2)文具:考生需自备黑色墨水钢笔(签字笔)、2B铅笔(请在正规文具店购买)、橡皮擦、刨笔刀。

  【温馨提示】:艺术史论专业艺术理论常识科目和音乐学(理论)专业中外音乐常识科目考试试题中分客观题和主观题,其中客观题部分要求考生在答题卷上填涂答题,请自备2B铅笔和橡皮擦;录音艺术专业歌曲创作科目和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歌曲创作、器乐曲创作科目,考生使用2B铅笔答题,请自备2B铅笔和橡皮擦。

  (3)注意:

  ①笔试科目在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能再进入考点,迟到误考责任自负。

  ②“练耳及乐理”考试实行客观题笔试,共分两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为“乐理”,考试时间为40分钟;第二部分为“练耳(听力测试)”。“乐理”考试时间结束,随即统一播放“练耳(听力测试)试题”(听力测试音响播放结束,考生只有两分钟时间整理答题卡,请考生在每小题听音完毕后将所选答案直接涂写在答题卡对应位置。答在试卷上视为无效)。

  二、面试

  1.考试时间及考点地址

  2021年1月11日至23日进行各专业面试科目考试。

  考点:

  四川音乐学院(武侯校区)

  成都市武侯区新生路6号

  考生所报专业面试科目的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以本人专业考试《准考证》上的内容为准。

  2.考生须知

  (1)着装妆容要求:各专业面试要求考生均不准化妆、不准穿演出服,一律着便装(着装和所带物品不能有明显标识)、穿平底鞋参加面试,凡违反此规定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考试。

  (2)伴奏:①除音乐表演(流行演唱、流行歌舞)专业外,其它各专业“声乐演唱”科目考生自备钢琴伴奏五线谱,考场可提供钢琴伴奏人员,也可清唱(如果考生提供的声乐曲目伴奏谱不是印刷版的五线谱,考场不提供伴奏,一律清唱);②音乐表演(流行演唱、流行歌舞)专业的“声乐演唱”面试,考生可自备考试伴奏用移动U盘(以Mp3的格式储存于U盘中,不得使用手机、MP3播放器等电子设备,储存载体不得含有与考试无关的内容),考生也可自弹自唱(弹唱乐器自备,钢琴除外)。考试时如遇伴奏音频无法播放的情况,考生须做无伴奏演唱。③音乐类相关专业的“器乐演奏”科目的考试,“流行器乐”专业考生可自备考试伴奏用移动U盘(以Mp3的格式储存于U盘中,不得使用手机、MP3播放器等电子设备,储存载体不得含有与考试无关的内容。考试时如遇伴奏音频无法播放的情况,考生须做无伴奏演奏)。其它各专业考生器乐演奏考试时均不得使用伴奏。

  (3)专业考试时,评委可根据考试进程叫停或打断考生演奏(唱)或抽考作品片段,该做法不影响成绩评定。

  (4)注意:凡报考声乐(美声、民族唱法)、歌剧表演、合唱、音乐剧和声乐(流行演唱)、流行歌舞专业的考生,在网上专业考试报名时需按《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类专业招生简介》有关要求填报考试曲目(专业考试时考生从填报的四首歌曲中随机抽取其中一首歌曲演唱);考生凭《身份证》和《专业准考证》按规定考试时间提前20分钟到达面试“点名处”,三次点名不到者以缺考论处,其责任自负。

  特别提醒:

  1.考试期间,除有考试项目的考生可进入考点候考外,其余任何时间、任何人不得进入考点。

  2. 考生熟悉笔试场地、进入笔试考场和参加面试点名时均须核验身份、测量体温;考生参加第一场考试时(包括笔试、面试),应向考务人员递交《健康情况承诺书》;1月10日后参加面试,其当天的第一场考试须向考务人员递交《健康情况承诺书(续)》。

  3. 考生入场和出场阶段须全程佩戴口罩(验证身份时除外),笔试考试期间建议佩戴口罩。

  4.考生严禁携带各种电子设备(如MP3、MP4、录音笔、照相机、摄像机、电子手表、运动手环、耳机等)、通讯设备(如手机、对讲机、无线发射接收装置等)进入考场,违者将按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将取消其报名参加的专业考试和普通高考各科、各阶段成绩。

  5.考生参加考试必须出示准考证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验证第二代身份证和指纹后方可进入考场。

  6.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出售或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已构成犯罪,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7.音乐类专业统考属国家教育考试,考试作弊行为将按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取消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各阶段各科成绩的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给予停考1-3年的处罚。

  8.面试科目点名后随即准备考试,点名截止时仍不到者按缺考处理。

  9.笔试科目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能再进入考点,迟到误考责任自负。“练耳及乐理”科目不能提前交卷,其它笔试科目结束前30分钟内可交卷离场。

  10. “练耳及乐理”科目的结束时间为预估时间,实际收卷时间以播放的语音指令为准。

  11.考生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自己的专业考号、考生号及姓名等个人信息告知面试评委老师,否则按“标记信息”作考试违纪处理。面试科目一律不得浓妆参加考试,否则按违纪处理。

  12.请考生提前一天到考点熟悉考场周边环境,为保障考试周边道路顺畅,请考生家长们尽量不要选择自驾前往接送,考点学校一律不接受社会车辆停车。因学校周边建设改造,交通路况复杂,请考生选择合适的公共交通出行。

  13.若疫情变化需要采取更多防控措施,则另行通知。

  14.务必仔细阅读《考场规则》。

  15.在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望江校区)参加“练耳及乐理”笔试的考生请特别注意,因为疫情防控原因,进入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望江校区)考区,只能从共和路3号的入口【高德地图:南宴江湖(成都市武侯区红瓦寺街共和路新3号附1号);百度地图:南宴江湖(成都市武侯区共和路3号)】进入。请考生一定要提前熟悉到考点的线路,规划好出行时间,以免正式开考时迟到误考!

       相关推荐:


  艺术生新闻资讯汇总


  广东2021年关于公布普通高考美术、书法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成绩的通知

[标签:艺术生新闻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