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高考信息 > 2021年福建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考生须知

2021年福建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考生须知

2021-01-14 13:26:48网络整理



  福建省2021年外语口试将于1月30日至31日举行。为确保考试平安顺利,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考前14天(1月16日,下同)内,建议考生非必要不离开本省,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佩戴口罩,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避免与来自高中风险疫情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人员接触。考前14天起,考生应认真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尽快就医、诊疗,并及时报告学校(非应届毕业班学生应及时报告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

  考生应提前通过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对来自高中风险疫情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一线工作人员的考生,“八闽健康码”为橙码的考生,考前14天有福建省外行程轨迹的考生,须进行核酸检测。属于需要做核酸检测的考生,应按时进行核酸检测,让自己安心、让家长安心、让老师安心。

  2.考生于1月26日至28日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领取《准考证》时,应同时提交《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后),并接受“八闽健康码”核验。属于需要做核酸检测的考生,还须提交1月23日(含23日)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请考生自备口罩前往考点,进出考点、考场时应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一律核验身份,在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时须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试结束离场时须严格佩戴口罩。

  4.考生进入考试场所(候考室、备考室、考场)时,请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主动接受考务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等。除黑色字迹签字笔外,其他物品(如手机、手表等)一律不得带入考试场所。

  5.考试实行全程实时监控、实时录像,请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

  6.上午时段考试的考生于7:45前进入候考室,下午时段考试的考生于13:45前进入候考室。请考生规划好赴考路线,适当提前出门,避免因迟到耽误考试。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1月14日

      相关推荐:


  福建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福建2021年关于做好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标签:高考新闻 福建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