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高考信息 > 2021年辽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适应性测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2021年辽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适应性测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2021-01-15 13:15:03网络整理



  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适应性测试将于1月23日-25日举行。为做好我省适应性测试的疫情防控工作,依据《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厅〔2020〕8号)要求,省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

  一、考前准备

  1.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考生须在考前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尽量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2.赴考时,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 入场检查

  1.考生须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辽事通健康通行码”绿码、佩戴口罩且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否则不得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2.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进行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正常,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考生在考前和考试当天出现身体发热(超过37.3℃)和健康状况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可经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登记后,通过采取居家答题的方式进行妥善处理。

  3.考生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分散进入考点和考场,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三、应试要求

  1.考生在进入考点前要佩戴口罩,且考试全程佩戴口罩。

  2.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以及因属地疫情防控需要被隔离考生,参加测试的方式及试题发放、答卷回收管理办法由属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安排。

  3.考试结束时,考生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4.考生不得隐瞒本人健康状况和旅居行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造成疫情传播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5.本次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各地考点疫情防控措施根据不同地区具体情况有所区别,请考生密切关注高考报名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信息,按最新的安排信息参加考试。

  辽宁省高中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4日

       相关推荐:


  辽宁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年辽宁普通高考报名即将开始

 

[标签:高考新闻 辽宁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