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高考信息 > 2021年广西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将于3月陆续启动

2021年广西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将于3月陆续启动

2021-01-19 11:20:43网络整理



  近日,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明确了我区2021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单招)和高等职业院校对口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自主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的考生申报条件、院校测试方式、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时间等内容,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下同)的“通知公告”“普通高考—通知公告”栏目了解详情。

  招生院校名单及申报

  具有2021年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名单将于2021年3月中旬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届时考生可自行登录查看。

  参加我区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高职单招或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包括“2+3”“3+2”直升考生),可自行向有关院校申报并参加相应的招生测试。每名考生可选择向一所或多所具有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申报。具体申报时间和方式详见各招生院校招生简章。为便于考生申报,届时各招生院校的申报链接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

  院校测试

  测试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其中,高职单招只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文化素质成绩使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录取时参考综合素质评价;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进行文化基础与职业技能相结合的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和测试方式将通过各招生院校招生简章公布,请考生自行留意,并按时参加测试。如考生参加现场测试,请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在赴考、应考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填报

  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高职单招或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测试并取得相应测试成绩的考生,须于2021年5月7日10:00至10日10:00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系统导航-志愿填报-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高职单招/高职对口志愿填报)”填报志愿,没有填报志愿的考生视为放弃参加高职单招或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资格。对应每个招生类型,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4所院校,每所院校最多可填报10个专业志愿并可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实行顺序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考生首次登录“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时使用本人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设置的密码,登录成功后须立即修改密码。

  投档录取

  2021年5月12日至18日,依次进行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投档录取。每种招生类型均按顺序志愿投档原则,将填报有院校志愿且有相应院校备案成绩的考生进行投档,由招生院校根据本校招生简章公布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一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依次进行二、三、四志愿投档录取。

  2021年5月19日10:00起,考生可凭本人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设置的密码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正式投档录取结束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汇总院校招生计划缺额情况,并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进行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2021年5月19日10:00至20日10:00登录上述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征集志愿,对应每个招生类型,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2所院校,每所院校最多可填报10个专业志愿并可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志愿模式仍为顺序志愿。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将于2021年5月21日至22日进行,投档录取规则及录取结果查询方式均不变。

  注意事项

  根据规定,已被高职单招或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或其他分类考试招生录取。请考生在报考前慎重选择。

       相关推荐:


  广西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0年下半年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公告

[标签:广西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