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语文学习方法 > 学好语文的方法及技巧有什么

学好语文的方法及技巧有什么

2021-01-28 11:18:31高考网整理


高考

学好语文的方法及技巧有什么

 

  语文到底该怎么去学

  首先就是把课本知识学好。语文课堂上讲的很多东西,虽然在考试中不会考到原题,但是上课要学的是一种语文思维方式,老师会教你如何分析一篇课文,怎么解读这篇文章的脉络及细节,如何去了解作者的情感与好恶。只有对一篇陌生的文章能够自如的去解读,在考试中遇到新题目才能随机应变。

  语文现代文阅读尽管和考试内容不相关,但是学习方法一定要掌握,上课要认真听讲。而文言文和古诗词则要更重点去听,不仅考试会涉及到,而且由于平时接触的少,所以更需要快点学会它。

  此外,学语文还要多读一些课外书,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因为光听课是学不好语文的,学语文重在积累。我在读高中时,不仅会把必修课文通读一遍,就连老师不讲的选修课文自己也会去读,而且老师发的所有卷子和资料都会认真去看,背一些作文素材,学校订的语文资料也会多看一些,所以语文成绩才好。

  学生学语文有技巧吗

  语文学习有答题技巧,但是这些技巧对于语文比较差的学生而言,用处不大。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自己总结出来的技巧才是最实用的,用起来才会得心应手,否则就会生搬硬套,很难得高分。

  学语文需要理解,更需要入门,当你有了语文思维以后,学习就会变得更轻松。古诗词和文言文以及基础知识是一定要背会的,这个没商量。至于作文,可以多背一些素材写作时套用。而其他的题目就要背术语、做题相结合,知道每类题型该怎么答,然后做题时要多总结经验,题目做多了就会了所谓的答题技巧。语文学习没有捷径,多背、多练、多看才能最短时间内学好语文。

 

  点击查看:高一语文学习方法

                   学好语文的六大步骤

[标签:高一语文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