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语文学习方法 > 怎样学好语文的方法 不开窍怎么办

怎样学好语文的方法 不开窍怎么办

2021-01-28 11:19:23高考网整理



怎样学好语文的方法 不开窍怎么办

 

  如何才能学好语文这科

  其实语文也是需要坚持学的,因为每一科都有一个开窍的过程,或早或晚,有的人很早就能学好语文,有的人学了很久就是学不会,可如果你早早的就放弃了,就真的没有机会把它学好了。

  其实我从小语文就不好,处于中等水平,初中语文老师一直看着我学,还是没有把语文学好。到了高中一段时间以后,突然就开窍了,语文成绩也有很大提高,成了所有科目中的佼佼者。个人感觉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没有放弃语文,一直在学;另一个是高中语文老师的鼓励,每次有一点成绩,老师就当众表扬,越发有了学语文的斗志,花在语文上面的时间也明显多于其他学科。由此可见,喜欢是学会语文的关键因素。不仅喜欢这科老师,还真正爱上了语文。

  语文不会改从哪学起

  语文没有基础,就要在课前先做好预习,先阅读课文,把生字等查清楚,最好理解了文章主旨及每段段意,会分层次。如果不知道对错,可以查阅工具书。上课时要认真听讲,不要只听结果,过程和思路才是最重要的。不要以为课文不重要,考试不会考课文原文,但是考试考的都是你是否掌握了课上的思维方法。

  语文学习不要好高骛远,学语文就要从最基础的学起,只要把课堂上的知识学会了,把老师讲的东西都消化好了,再考试时就不会有太大问题。语文需要背诵很多古诗词和文言文,但是考试时考到的比较少,分数也不多,有些同学可能就不背了,这样是万万不可的,学语文就要分分必争才能考高分,否则分数低也怨不得别人。

  背文言文和古诗词并不是单纯的为了默写分值,对古诗词和文言文题目也很有帮助,所以学语文就要各个题型都会。

 

  点击查看:高一语文学习方法

                   学好语文的三个核心要素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