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 > 高一数学太难了学不会怎么学

高一数学太难了学不会怎么学

2021-01-28 11:37:48高考网整理



高一数学太难了学不会怎么学

 

  从初中升入高中,数学的学习内容会渐渐深化,学习难度会逐步提高。很多高中生虽然学习很用功,但是数学学习却越来越吃力,对数学成绩头疼不已。应该如何学好高一数学呢?

  高一数学太难了学不会怎么学

  如何高效学习数学


  首先,学生需要对高中数学三年的总体目录有总体的认识。在网上购买一本有总目录的课外书。至于书籍名称,可以自行上网搜索。

  其次,每个学校在高一阶段上的内容大致相同。主要是集合、不等式、函数等内容。集合和不等式,相对来说较简单。难一点的是函数。函数学习比初中要抽象一些,很多学生一提函数就头疼,所以函数必须着重学习。

  再次,高一学习是高中学习的最基础。高二的学习还会更加难一些,都是基于高一的学习。除此之外,高三的时间是要用来复习的。所以,2年的时间要学完三年的内容,对于学生的强度很大。学生一定要有很强的目标性。哪些章节在高考中的分值占比更重,学生就要着重学习。

  函数、立体几何、三角函数、解三角形、概率统计、圆锥曲线、导数、坐标系与参数方程,这些都是高考的重中之重。

  掌握学习数学的方法

  对待数学学习会注重基础知识的掌握,喜欢做好基础题,但是因为综合解题能力不强,对于难题往往无从下手。高一学好数学一方面需要继续加深对基本技能的理解、掌握和应用,一方面需要在巩固基础知识和掌握基本技能的前提下,提高数学的综合能力,学会分析难题,掌握解答难题的方法。

  在课堂上善于记笔记,复习时会注重看教科书和学习笔记,却会忽视课堂听讲和进行数学能力的训练。高一有时候学习数学会感觉老师的课堂讲解都可以听懂,作业都是可以完成,但是数学考试的成绩就是没有办法提高。怎么样改变呢?需要学习他人成功的经验,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逐步提高数学的综合能力,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需要进行反复巩固,学会举一反三。

  学好数学,需要做好课前的预习,可以制定合适自己的预习提纲,对难度要求较高的知识点,可以通过预习提前了解,提升课堂学习的针对性,易于突破难点,把握学习的重点。高一通过认真预习,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参与,可以提升学习数学的信心,培养学习数学的兴趣。

 

  点击查看:高一数学学习方法

                       高一数学解题要分析四个关系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