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 > 高中英语时态题答题技巧有哪些

高中英语时态题答题技巧有哪些

2021-01-28 12:59:23高考网整理



高中英语时态题答题技巧有哪些

 

  高中英语时态的种类

  1.一般现在时 be / do /does

  2.一般过去时 was / did

  3.一般将来时 will do / be

  4.现在进行时 be doing

  5.现在完成时 have/has done / been

  6.现在完成进行时 have/has been doing

  7.将来进行时 will be doing

  8.将来完成时 will have done / been

  9.将来完成进行时 will have been doing

  10.过去将来时 would do / be

  11.过去完成时 had done / been

  12.过去进行时 was doing

  13.过去将来完成时 would have done / been

  14.过去将来进行时 would be doing

  15.过去完成进行时 had been doing

  16.过去将来完成进行时 would have been doing

  高考英语时态考题的答题技巧

  答题技巧一、利用时态标志解题 所谓时态标志,指的就是某些特定的词、短语或句式,在通常情况下要与某种特定的时态连用,如yesterday, last week, last Friday等通常要与一般过去时或过去进行时连用;since, so far, in the past few years等通常要与现在完成时连用;by the end of后接过去时间通常要与过去完成时连用;no sooner…than…, hardly…when…等结构中的主句通常要用过去完成时,而从句通常要用一般过去时;等等。同学们在做题时若能充分利用这些时态标志,同时结合句子语境,就可很快选出正确答案。

  答题技巧二、利用句子语境解题 根据语境命题是近几年来高考英语单项填空题的一个十分重要的趋势,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每年的单项填空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五的考题或多或少与语境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同学们在做题时,除根据各个时态的不同用法和特点来分析外,还要充分根据句子本身所提供的语境来分析,不仅要使所填时态语法正确,而且要使句子意思通顺,合情合理。

  答题技巧三、利用关键词解题 有的时态考题中往往会隐含有一个或几个对解题起着重要作用的词语,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关键词”。同学们在解题时,若能充分挖掘这些关键词,并进行合理地分析和推理,对于得出试题的正确答案将会有很直接的帮助作用。

  答题技巧四、用分组排除法解题 做时态题时,我们有时可以根据选项的特点进行分组,然后根据句中的相关时态信息排除其中的一组,最后再在余下的一组中进行分析和比较,从而得到正确答案。比如说,我们可以根据选项的特点分为“现在组”与“过去组”,“现在组”与“将来组”,“一般组”与“进行组”,“进行组”与“完成组”,“主动组”与“被动组”,等等(根据历年考题的实际情况来看,主要是分为“现在组”和“过去组”)。然后根据句中的时态呼应规律,排除其中的一组。

  答题技巧五、揣测命题意图解题 一般说来,每道题的命制都有一定的测试目的。如果同学们在做题时能通过分析题干结构和选项特点猜出命题人的命题意图,那么就会大大增强解题的针对性,同时也可以很方便地排除选项中的干扰项。

 

  点击查看:高一英语学习方法

                       高中英语听力怎么练习?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