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化学学习方法 > 高中化学学习方法 怎么提高分数最快

高中化学学习方法 怎么提高分数最快

2021-01-28 17:45:16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中化学学习方法 怎么提高分数最快

 

  化学教材怎么看效率高

  化学课本是必须要看的,但是很多同学不会看书,每次看书看到的内容基本差不多,也看不到重点,看完跟没看的效果几乎是一样的,这样看书效率是极低的。看书要带着问题去看,看定义或文字要抓住重点,每一段话要找出几个关键词来,只要抓住特征才能知道强调的是什么内容,考试才不会出错。如果做过相对应的练习看书就更能抓住重点,而且看书要看细节,书下小字也要看,全书重点最好都背下来。

  整理化学知识框架图

  化学各章节框架图虽然网上也有很多,可以去参照,但是自己整理出来的印象会更深刻。同学们可以先去找一些经典的框架图看,在大脑中形成一个初步的概念,然后再对照教材自己进行整理,不要丢掉任何一个知识点,画完以后再去对照,看看哪里有遗漏,然后还可以合上书本去整理一遍,知识就记忆差不多了。

  做化学题目要善于总结

  化学题目虽然需要多做,但是做完题目还是要进行整理的,不能不管对错就扔到一边,或者做错了整理到本子上不看,那是一点效果都没有的,不会做的题目依然不会,遗留问题会越来越多。错题就要及时解决,否则刷题只是在自欺欺人,大家做题的目的在于查缺补漏学会它,亡羊补牢永远不晚。

  化学学习注重细节

  化学题目没有大块的知识需要进行复习,大家要想提高分数,只能从每一个细小的知识点入手,因为化学知识点既多又杂,考点特别多,只有大面积撒网才可能遇到考试的内容,所以复习时一定要到位,不能有侥幸心理。化学所有方程式都要背会或者是学会配平,然后把最基础的计算类题目做会,无论是哪个知识点卡壳,都可能导致整个题目做不出来。

 

  点击查看:高一化学学习方法

                        适合高中生的化学复习方法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化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