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化学学习方法 > 高中化学学习方法有什么 怎样学化学最有效

高中化学学习方法有什么 怎样学化学最有效

2021-01-28 17:46:50高考网整理



高中化学学习方法有什么 怎样学化学最有效

 

  学习化学的好方法

  首先,学习任何一门学科,要想成为万人之上的那个就必须要有提前意识,在上课之前无论老师留没留相应的预习作业,都要做好相关的预习工作,课前预习是必不可少的,当然课后的复习也是万万不能缺的,两者可以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缺一不可,相互监督相互促进最终才能促成同学们好习惯的养成,才能够让同学们的化学成绩有一个质的提升。

  另外,学习化学最重要的是记住元素周期表,元素周期表就相当于地理汇总的地图,所占的比重是很可观的,只要是学会了元素周期表的背诵口诀那么化学成绩的提升是很快速的,也就是说化学学好的关键就在于元素周期表的记忆,如果同学们想要快速提升化学成绩那么首先就要背诵元素周期表,这是前提条件。

  最后,化学的学习离不开动手实践能力,化学的化学实验和物理学的相关实验同理性是产不多的,都是一门需要动手实践操作的学科,只有同学们自己动手去做了有关可以证明化学方程式的实验才更能够理解相应化学方程式的含义,其写法也能够和相应的化学反应才能记得更加准确牢靠。

  如何学习化学最高效

  (1)学习化学,首先要知道化学的学习内容杂而多,需要背诵的知识点也很复杂,所以说学好化学第一点就是“背书”,所谓的背书不是说书上的内容不分主次的都进行阅读,以至于没重点记忆最后什么都记不住,而是边看边用笔将自己认为是重点的内容或是老师上课时反复强调的内容圈画出来,重点记忆,这样有利于让知识分层,便于在大脑中搜索。

  (2)另外,在化学的学习中,小编上文也说了,最重要的就是背诵记忆化学元素周期表,这时候就需要同学们自己有一套适合自己的快速高效的记忆方法,如有些人可能适用于谐音记忆法,而有些同学却喜欢联想记忆法,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的记忆方式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最有记忆点的窍门,这样一来可以在学习化学的道路上添砖加瓦。

 

  点击查看:高一化学学习方法

                        开学延迟高考不变情况下,如何进行化学复习?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化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