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多所高校发布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

广东多所高校发布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

2021-02-19 10:15:56网络整理


高考

  伴随着春季学期开学临近,日前,广东部分高校陆续发布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落实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相关返校流程具体、明确且严格,保障学生平稳、有序、安全返校。

  确保返校安全有序

  2月17日,中山大学发布学生返校工作指引。身处低风险地区学生可申请返校,中风险地区人员或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原则上暂缓返校,如因特殊原因确需返校须提出申请并通过学校审批,返校时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将返校时间、14天内旅居史等相关信息向所在单位报告,返校后须进行14天集中健康观察。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暂不返校,国际学生返校工作将按照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同日,暨南大学也要求全校各校区、各学院、各层次全日制学生从2月21日-28日分批错峰返校。华南师范大学则定于2月中下旬分批组织学生返校。华南农业大学落实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并根据不同批次安排相应的开学时间与补课方案。广东药科大学按学生年级组织学生分三批于2月25日至27日返校,3月1日正式上课。岭南师范学院安排承担志愿服务工作的学生骨干于2月28日首批返校。广东第二师范学校采取海珠和花都两个校区学生分期、分批返校方式,按照学院安排学生分别于2月27、28日返校,并要求所有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

  返校流程明确严格

  各校还制定了比较详细的返校流程,一些学校还要提交线上申请。例如中大提出,拟返校学生应至少提前3天向所在培养单位辅导员老师提出返校申请并报告返校准备情况,包含返校时间、身体健康状况、乘坐的交通工具及防护物资准备情况等信息。

  暨大学生在接到学校发出的返校通知后,需通过本人手机号码查询本人返校前14天的行程轨迹和至少连续14天健康打卡,健康码为绿码、符合返校要求的学生方可申请返校。返校时随行人员不能入校,返校后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

  华师学生确定返校日后,应至少提前5天在“返校申请系统”提交申请,经审批后获取“返校同意书”方可返校。学生返校后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外出”管理。

  华农学生返校需至少提前3天在学校网办大厅“学生返校申请”中报送个人健康信息、同时上传个人健康码和返校前14天的出行轨迹等材料。学校还在西南门和茶山门安排了校巴,进行校内循环运送。泰山区、华山区、燕山区的学生可乘坐私家车进校,但需在网办大厅“学生返校申请”流程中填报入校车辆信息(包括随行人员信息),所有送达车辆在规定区域即停即走,家长等送行人员禁止进入学生宿舍楼。

  广东药科大学要求学生返校前需至少提前5天在学生管理系统内提交申请,所有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入校时需出示并查验返校申请审批同意界面和返校当天的“粤康码”。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要求学生于返校前14天开始进行“每日健康填报”,健康状况审核合格方可返校。学生需在系统填写承诺书、健康信息和返校交通信息申报,并上传家长知情同意书以及“粤康码”“防疫行程卡”,通过审批后方可生成“返校卡”。学生返校时应出示“返校卡”,在校门口经工作人员身份确认和检测体温无异常,扫码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园。

       相关推荐:


  广东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广东新高考招生录取方案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