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加分 > 高考加分政策 > 福建省加强少数民族考生高考加分资格审核

福建省加强少数民族考生高考加分资格审核

2021-02-20 09:37:17网络整理


高考

  福建加强少数民族考生高考加分资格审核,须满足学籍、户籍等条件

  3年完整户籍、3学年完整学籍、连续3学年的实际就读经历……2月19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官网获悉,福建省教育厅等三部门公布《关于加强少数民族考生享受高考录取照顾政策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表示,少数民族考生享受高考加分录取照顾政策须满足相应的条件;不符合高考加分录取照顾政策的少数民族考生,享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照顾政策。

  通知指出,2021年至2025年,少数民族考生高中阶段须在福建省19个民族乡、高山(享受高山补贴)和无桥梁、海堤与大陆相连的海岛具有3年完整户籍,且在户籍所在县(市、区)学校具有3学年完整学籍,并有连续3学年的实际就读经历,方可享受高考加分录取照顾政策。不符合高考加分录取照顾政策的少数民族考生,则享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照顾政策。

  记者了解到,少数民族考生申请享受高考录取照顾政策分为申请、审核、公示三大流程,未经审核公示的考生一律不能享受高考录取照顾政策。根据通知,经审核认定的少数民族考生的高考录取照顾特征信息,须在考生现就读高中阶段学校和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学校还须公示到考生所在班级。

  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班级、民族、所在学校、享受高考录取照顾项目、加分分值及审核单位等。对于享受高考录取加分照顾政策的少数民族考生,还应公示考生户籍迁入现所在地时间和在该就读高中阶段学校连续就读的起始时间。

  相关推荐:


  高考加分政策汇总


  2021年高考加分政策出炉

 

[标签:高考新闻 加分政策 2021高考 福建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