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1八省联考作文:抗美援朝铭记历史迎接挑战三

2021八省联考作文:抗美援朝铭记历史迎接挑战三

2021-02-24 11:31:49网络整理



  炼英雄“钢” 聚民族“魂” 展中国“气”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寥寥几字精炼地概括了抗美援朝的胜利之道,哪怕硬件不如人,但我们有万众合一的士气,取胜是必然的。“钢”与“气”的比喻中,蕴藏着战争伟力的深厚根源,也寄寓着历史对今天的深刻启迪。

  百川汇海,炼英雄“钢”。“宝剑锋从磨砺出”,战场是个“大熔炉”,七十年前,无数怀有报国之志的热血青年聚流成川汇入“援朝海”。刚刚诞生的人民共和国,还未从战争的创伤中喘过气来,就要与头号资本主义强国较量,与一支武装到牙齿的现代化军队作战。即便如此,依旧无畏,就抗美援朝而言,英雄无数,健在者已经越来越少,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给他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既是对健在英雄的尊敬,也是对所有志愿军英雄和战士的尊敬。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致敬英雄,这是我们民族的传统,也是今天我们每个人应当做到的,以此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以和止殇,聚民族“魂”。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重要的是要有灵魂,中华民族的灵魂是热爱和平。今天,抗美援朝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这场战争赢得的和平环境、巩固的安全基石、激发的民族自信、奠定的大国地位,都在历史大潮中放射出愈加夺目的光辉。当然,和平不是喊出来的,不是我们想要就能要到的,珍爱和平,最重要的在于强化和平意识,用我们强国的行动来保卫和平。这场伟大胜利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凝聚力极大提高,也再次证明:中国人民不好战、不称霸,从来也不惧怕战争,但我们必须随时做好保卫祖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准备,更要用我们的富强来制止战争、维护和平,保卫我们的幸福生活,决不能让志愿军战士的鲜血白流。

  力争上游,展中国“气”。“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山因脊梁而雄,国因精神而强。今天,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矛盾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更需要党员干部提起精气神,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摒弃安逸思想、杜绝懈怠倾向,直面问题考验、无畏艰难险阻,敢蹚“深水区”、挑“硬担子”、揽“棘手活”、啃“硬骨头”,到吃劲要紧岗位淬火,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破局起势、集聚优势、积厚成势,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锐意开拓进取,“杀出一条血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高二期末语文作文题汇总

[标签:联考作文 高考新闻 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