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1八省联考优秀作文:铭记历史,迎接挑战

2021八省联考优秀作文:铭记历史,迎接挑战

2021-02-24 11:47:46网络整理



  1950年,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朝鲜战争的战火烧到了鸭绿江边,国家安全面临严重威胁,在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条件下,中国人民志愿军进行了两年零9个月的艰苦卓绝的奋战,赢得了战争的胜利。

  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激励着中国人民。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70年来,中国人民勠力同心、风雨无阻,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砥砺奋进,谱写着中华儿女继往开来、英勇向前的华美乐章。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振奋人心的乐章,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

  新时代的我们必须铭记历史,在历史中汲取发展的能量。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因此,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我们今天坚定信念、勠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价值。2021年悄然而至,挑战不再是战场上的刀剑枪炮,而是科学技术,因此,我们应继承不惧艰辛、不畏艰苦的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铭记历史,迎接时代的挑战!

  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承中华民族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需你我同行。

  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正是要以发展的思维、长远的眼光来审视历史、观察现实、思考未来,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从中获得现实和长远的教益,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今天,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进行着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挑战面前,我们要主动做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挑重担、勇往直前。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鉴往事,知来者。让我们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2021年八省联考语文优秀作文四

[标签:八省联考 高考新闻 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