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1八省联考优秀作文:传承民族精神,砥砺强国之志

2021八省联考优秀作文:传承民族精神,砥砺强国之志

2021-02-24 11:51:58网络整理



  七十年前,鸭绿江畔战火纷飞,志愿军战士们奋不顾身,冲锋陷阵。七十载风雨兼程,见证了祖国的腾飞,也洗刷了历史的浮尘,让伟大的民族精神熠熠生辉。

  回眸那段峥嵘岁月,英雄事迹数不胜数,他们义无反顾,舍身忘死,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是中国的脊梁,他们用热血谱写了豪迈悲壮的战歌,他们用身躯铸就了中华民族之魂。新中国伊始,百废待兴,敌我力量悬殊,这是新中国的挑战,是他们,打败了看似不可能打败的美军,打出了国威和军威,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真正的英雄,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在国难当头永远挺身而出。他们把保家卫国铭刻于心,永怀一颗至诚报国的拳拳赤子心。黄继光是英雄,他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堵住炮火;邱少云是英雄,他为了集体的存亡,烈火烧身岿然不动;杨根思是英雄,他手提炸药包冲入敌阵时,闪烁着大无畏的光辉;千千万万的志愿军战士们都是英雄,他们不畏敌人坚弹硬炮,不惧冰天雪地忍饥受冻,他们以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民族精神注入了热血,被称为“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因为他们被永远载入史册。

  岁月如歌,热血未冷,民族精神融入中华儿女的血脉,在神州大地永续传承,从未断绝。杜富国在生死关头,诠释了当代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屠呦呦用扎实的学识,彰显了科技工作者的风采。庚子国难,新冠肆虐,全国上下戮力同心。国之重器钟南山院士亲赴武汉,白衣天使们主动请缨,解放军天降神兵,来自五湖四海的物资源源不断,无数社区干部扎根基层,用自己的奉献守护万家安康,他们亦是英雄。时代变幻,沧海桑田,但那份“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献身精神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赤诚爱国心却永不泯灭,让祖国大地薪火不灭,温澜潮生。

  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青年一代也应传承民族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今天的我们,无法亲身感受革命年代的艰辛,难以体会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但我们永不能忘却英雄的精神,应以先烈们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脚踏实地学习科学知识,用热血挥洒爱国之情,用奋斗展现报国之志,勇担大任,在时代洪流中书写精彩人生。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信仰无声,拳拳赤子心就是最好的名声;生命无华,殷殷报国行就是最好的芳华。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铭记先烈的英魂,不仅要有报国热忱,更应有扎实的学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激荡知识与技术的力量,为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蓄力,在祖国大地上矗立起属于青年一代的时代丰碑。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2021八省联考作文:抗美援朝铭记历史迎接挑战三

[标签:八省联考 高考新闻 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