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1八省联考优秀作文: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做时代先进青年

2021八省联考优秀作文: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做时代先进青年

2021-02-24 11:54:01网络整理


高考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承抗美援朝精神,做时代先进青年”。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终会遗忘一些东西,但总有些伟大的事迹总会被我们所铭记,随着时代的变迁,更加熠熠生辉,那就是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我们应缅怀先烈,纪念他们的丰碑,更应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

  何为抗美援朝精神?是当只有一个苹果时,战士们一人只吃一小口的默契与担当;是在零下四十多度下,坚守战场的毅力与决心;是17岁女卫生员毅然为负伤战士用导管吸尿的决心;更是中华人民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坚信战争必须取得胜利的伟大的信念。

  回顾这场伟大的战争,有太多令人感动与震撼的瞬间,多少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为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石。习近平主席也曾说: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记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记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敢于挑起时代的重担,传承抗美援朝战争精神,先辈们为我们留下了这宝贵的精神内涵,我们理应将其内化为精神动力,牢记先辈遗德。

  当前,我国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回想当时国力微弱的中国仍有底气与叫板,那么当今综合国力更加强大的中国,何惧当前与美国之间的较量,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砥砺前行,稳步发展的坚实后盾。

  正临抗美援朝点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作为后辈的我们应为这场伟大战争的胜利而感到光荣,为战争中牺牲的先烈而深深怀念,为中华民族坚韧的精神而深感幸运。时间一直向前走,没有尽头只有路口,我们应缅怀先烈,更应将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他们。

  青年者如日出之朝阳,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我们更应从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得到收获,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使这种精神成为我们学习的后盾和力量。让我们铭记历史,牢记先辈教诲,传承抗美援朝,让我们的祖国未来更加光明!

  谢谢大家!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2021八省联考作文:抗美援朝铭记历史迎接挑战五

[标签:高考新闻 八省联考 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