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1八省联考优秀作文:以历史的火种,照亮黑暗的夜空

2021八省联考优秀作文:以历史的火种,照亮黑暗的夜空

2021-02-24 13:11:45网络整理



  今天的花朵之所以娇艳,是因为承袭了“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落红的营养;今日我们的路之所以更好走,是因为昨日走的人多了,给我们走出了路。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是我们迎接新挑战的一把利器,能助我们披荆斩棘。抗美援朝精神便是这样一把历史利器。

  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国家初立,百废待兴,物资匮乏,敌我悬殊。在这样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面对强敌,中国人民选择了直面困难、迎难而上。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这种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直面困难的精神,便是我们迎接挑战的一道利器。它让袁隆平院士在权威认为“杂交水稻没优势”的背景下迎难而上,培养出杂交水稻,解决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它让中国人民在世界认为不可能的情况下,仅仅十天就完成了火神山医院建设,成就了中国速度。面对挑战,唯有发挥当年抗美援朝迎难而上的精神,才能换来胜利。

  不计付出,无惧牺牲。两年零九个月浴血奋战,十九万七千多名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难道不知道会有这样的流血牺牲吗?不!他们知道!但是290余万名志愿军战士依然选择奔赴战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更是勇立战功。正是战士们不怕流血、不怕牺牲,于是有了抗美援朝的胜利。他们告诉我们:迎接挑战,就应该不计付出、无惧牺牲!于是,叶嘉莹先生为支持中国古典诗词研究,裸捐三千多万;钟南山院士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亲赴武汉疫区调研;华为为维护全球有关商户的利益,壮士断腕,舍弃“荣耀”。没有付出,何来收获?小到汗水,大到生命,只有不怕牺牲,才有收获的厚重。这是抗美援朝精神的又一当下意义。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如果说直面挑战、不怕牺牲是“烧”灭敌人的烈火,那么国人万众一心的后方支援便是支持火焰燃烧的柴火。抗美援朝时,国内一场历时一年的捐献武器运动,募得的捐献可购买3700多架战斗机。国人齐心,众人拾柴,有力地为战斗做好了力量支持。如今这场大火从鸭绿江边燃烧到现在,于是我们看到,在面对血库告急的时候,众人挽起衣袖接连走上献血车;在面对防疫需要的时候,国人纷纷响应国家的号召,就地过年。尽管经历七十年,但众志成城的抗美援朝精神却历久弥新。

  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在黑夜抬头看到灿烂的星空,是因为前人历经辛苦给我们保存了火种。然而就像黑夜会轮回,挑战也会常新。所以迎接挑战,就得延续前人给我们留下来的火种,让它帮助我们划破黑暗,照亮未来。

  铭记抗美援朝精神,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2021八省联考作文:铭记历史迎接挑战一

[标签:高考新闻 八省联考 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